Sunday, December 2, 2012

叫我著迷的小飛機埸 My Little Airport - 寂寞星期五



本地最有影響力的獨立組合My Little Airport十月時推出了他們最新專輯”寂寞的星期五”。”最有影響力”這名稱可不是我亂說一通的,而是出自國際生活潮流雜誌Time Out 香港版10月號,當中介紹了樂團和他們的新唱片。既然國際雜誌都這樣稱呼My Little Airport,應該顯出他們多多少少有些份量吧!


從2004年MLA出現後自己就一直很喜歡他們。他們的音樂風格在香港來說可算是獨一無二,自己成一格。旋律永遠清新丶簡單丶甜美。歌詞多和生活有關,間中涉及政治。內容很多時候帶有一些浪漫色彩,同時又會現實得血淋淋,並令人作出思考。還有主音Nicole永遠可愛動人的歌聲。阿P滿有性格低沉的喃呢。阿雪平和冷靜富詩意的朗誦。一切一切跟主流音樂很不同,呈現比較濃厚的文藝色彩。

新唱片音樂風格跟以往沒有大不同。17首新歌,大部份都是很短的只有一丶兩分鐘,但仍然有不少叫人難忘的地方。”回到中學的暑假”和”牛頭角青年”在懷念舊日之餘同時反映對社會的一些看法。”憂傷的嫖客”和”廣州足浴一夜”都是關於冶遊,但沒有猥瑣,反而呈現一種無力同哀傷的狀態。”去信和賣碟”是一首”功具歌”,教人如何賣掉手中舊唱片。”我們一起離開吧”在甜美的旋律下呈現對生活的無力感和絕望。”寂寞星期五”丶”My Little Angel”丶”Love Is Not A Romantic Song”都是帶傷感氣氛的情歌。”菊花的味道”沒有明言說的是甚麽,但我想不會有人認為是關於菊花茶。這曲會叫衛道之士聽過役嗤之以鼻,但卻是全碟自己聽得最暢快的一曲。

“寂寞的星期五”一如MLA以往的唱片同是叫自己聽得愉快。他們就是有其獨特吸引力,並總不會叫人失望。若果這是作為獨立組合的必要條件,我自私的想希望他們繼續獨立,不要被主流樂迷接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