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8, 2012

謝曼怡教曉港女洞房等如結婚

長者生活津貼(長津)在梁振英政府以極為不光彩和帶有誤導的手法下星期五在立法會內經投票後被通過。事件始末可以看有線電視的新聞報導 (報導)。



下午時候特區政府就長津向立法會財委會提交新文件,福利及勞工局長張建宗解釋因為撥款極有可能在下個財政年度才出現,所以在本年度刪除追加撥款,而只先申請增加人手撥款。之後眾議員為新修訂作討論,這時候無論泛民和建制派議員也以為只討論增加人手作撥款,發言不多,只有長毛梁國雄有提問。40分鐘後財委會主席張宇人要求進行表決,一眾議員在不清楚為甚麽投票下就去投票。及後財經事務秘書謝曼怡指支持通過增加人手撥款,就等如支持通過長津方案,大家才如夢初醒。

政府如此做法卑鄙惡劣,除了贏得毫不光彩,亦主動將政府和泛民關係推向不能彌補的破裂局面。張建宗第一步是誤導議員,令大家放下戎心以為在討論增加人手撥款。張宇人在旁不形聲色加以幫助。及後謝曼怡的解釋,說支持增加人手撥款便等同支持長津方案更是荒謬得很。兩者之間沒有必然關係,議員完全可以支持增加人手,郤反對政府提出的長津方案。正如好色男支持可以先去洞房,郤不等如要和女方結婚一樣。若洞房等如結婚,我恐怕不少港男都犯下重婚的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