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6, 2013

目中無人的梁振英


689政府今天發表了6頁聲明,為早前頒發兩個新的免費電視牌照作出"解釋"。聲明目標大概不是真的要去面向全香港市民,而是多少衝著立法會議員莫乃光將在星期三提出引用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法調查事件,政府希望藉此為事件降溫。


看過6頁紙內容,當中列出了11項發牌因素和4大準則,都是一些十分空洞的東西。但就市民以及香港電視員工到王維基最想知道HKTV落選的原因,卻完全欠奉。聲明沒有有用資料透露,看完後除了浪費生命外,大家不會就事件增加了解。難怪有人認為政府在"炒冷飯"。但政府厚顏地連一句:唔好意思也沒有說。明顯地689是完全不把早前12萬上街的市民放在眼內,脫離民意,繼續自說自話。

聲明內一段說: 行會成員的評核是整體性的判斷。行會最終認為奇妙電視和香港電視娛樂整體上較香港電視網絡優勝,因此原則上批准奇妙電視和香港電視娛樂的申請。這是審慎和切合循序漸進方式的做法。

這段話給我的印象,就是689繼續使用語言偽術去愚弄香港人。先前是"一籃子因素",今次是"整體性判斷"。都是一些很虛的,沒有實質的說話。我覺得行會完全沒有一套客觀和公正的標準去評核免費電視牌照該發和不該發給誰。

基本上,政府訂下發牌條件,若果有公司符合所有要求,是沒有理由不去發牌,否則便是"搬龍門"。舉例說,學校規定學生升級每科成績需要達60分或以上。學生A每科成績達標。校長郤指對方操行只有C級。又說恐怕升級學生太多造成教學壓力。所以學生A不能升班。學校這樣做是毫不合理。

道理其實很簡單,但689政府就是毫不要臉地硬來。除了用目中無人去形容,也找不到其他更貼切的了。最可悲的是面對如此差劣的政府,一些立法會議員仍然反對引用特權法,當中包括新民黨的葉劉淑儀和田北辰。他們如此違反民意,不會以為沒有後果吧!又或者能夠從689政府拿到好處,足以掩過一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