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3, 2013

為鄧敏琳同學喝采



689星期二出席由香港青年協會舉辦的"青年服務大獎"活動作頒獎嘉賓。其間一位得獎者,就讀中大的鄧敏琳女同學發言時,對689說作為特首應該聆聽市民意見施政,才不會讓年輕人和政府站在對立面。鄧同學說畢立刻贏得現場一片掌聲。而689就一臉尷尬站在一旁陪笑,神態極盡衰樣,一幅烚熟狗頭的樣相。


689當選特首前說話漂亮,說會聆聽民意,隨時凖備一張凳一支筆一本拍紙簿,擺出一幅開明形象。當選了後卻完全是另一回事。國民教育丶擴健堆田區,到發放免費電視牌照,均是逆民意而行。辨了三場地區論壇,郤荒謬地要求市民排隊登記,令建制派拿取了大部份入場票,而派民主派只得少數人有機會發言。

不少人將社會的紛爭推到反對派頭上,指責他們常常吵吵鬧鬧,令社會沒有安寧。行政會議成員葉劉淑儀甚至高傲地說政府施政不需要向市民作出解釋。

劉同學對689的話實在語重深詳。特首請你知道年青人不是很喜歡上街。不是很喜歡包圍政府總部,呼喊口號和靜坐抗議。年青人喜歡去玩,喜歡去拍拖,喜歡打機上網。只是現實情況實在太壞迫他們走出來。鄧同學小小年紀,一語道出現屆政府問題所在,就是没有重視民意,甚至與民為敵,所以施政舉步為艱,民望連續創新低。

道理其實很簡單,連小朋友也明白,但就是政府內沒有人有勇氣說出來。甚至委過於人,當中不乏所謂有學識之仕。這應驗最後一任港督彭定康在其最後一份施政報告所說: 我感到憂慮的,不是香港的自主權會被北京剝奪,而是這項權利會一點一滴地斷送在香港某些人手裏...

香港就是敗壞在一班擁有權力而又努力奉承和揣摩北京意思的人手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