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8, 2013

唔睇黃子華有乜損失?

好像不久前網上網下才眾志成城杯葛不看CCTVB的劣質製作,並得到一個短暫的勝利。轉個光景黃子華新劇一推出,又惹來城中無數注目。親友同事都在說這劇有多好看有多搞笑,一切又回到原來的那點。我甚至見到有人呼籲就算睇黃子華新劇,也可以照"隊"無線,令我覺得有多少精神分裂。


我曾經很喜歡黃子華。不過那是很久遠的年代,是他還是在灣仔伊利沙伯體育館演出楝篤笑的年代。也透過黃,自己認識了張達明,和楝篤笑這個表演方式。那時他的表演我認為是非常精彩的,也是他個人最精采的。笑料不絕,內容不粗鄙,也不懼怕談及政治。只是後來他變得愈來愈娛樂化,自己也熱情不再。

難怪之前阿叻可以如此囂張說網民是否"妄(想)"民。又有一說指CCTVB就算播放雪花也有一定收視點。不能不相信每天放工返屋企開電視睇無線是不少人的指定動作。大家經過一天辛勞工作希望從中獲取娛樂,也不深究播放的是垃圾。也聽說有人只是因為不想一個人在家中感覺太過孤單,所以開了電視作背景音效。打開電視看TVB已經變成了一個生活習慣。

有某品牌的廣告口號是這樣的: Change your habit! There's always a better way。字是簡單易明,但實行卻很困難。不過一切也可能只是一個假像。有時候只要我們肯踏出第一步作出改變,隨後的步伐並不一定是就如我們原來想像的。以我自己為例。我一向很喜歡喝可樂。癮雖然不是很深,但也幾乎隔天要喝一罐。然後為了身體健康著想變為一星期一罐,改變過程一點也不痛苦艱難。

改變習慣成功與否我想同個人心態有關。如果心態正確,目標堅定,你會發現唔睇黃子華一點損失也沒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