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9, 2013

擦鞋仔與熄電視

今晚是無線一年一度的台慶夜。有網民發起一個名為"萬千熄機賀台慶"的熄電視運動。一來表態向電視霸權說不。二來希望藉此拉低台慶夜收視點。其實我覺得要表態不用熄電視,只要不看TVB就行,反正我已經甚少看它製作的節目。不過為了表示支持活動,最後我決定索性出街看電影。


本來屬於不起眼的一宗小事,不過因為陳百祥阿叻連番挑釁和乞人憎言論而得到廣泛報導和注意。連我母親也響應支持熄機,可見阿叻完全是在幫倒幫。他先說若果台慶夜收視跌至兩丶三點便跪著走回家。然後又說自己索性死去好了。接著又說會去捐錢。又說觀眾盲目易受煽動。態度囂張跋扈,得戚沙塵。當然,阿叻是有持無恐的。因為據說電視收視調查的方式十分過時,結果掌握在800人手中,比特首的代表性更低。

阿叻的行為其實是可以明白的,就是完全是一名擦鞋仔所為。電視台是他的老闆。他見到老闆好像有麻煩,所以立刻撲出來護主以示忠心。一切是條件反射,十分理所當然。不過擦鞋手法有高有低,而阿叻所用的方式,就和他個人的衣著品味一樣,完全屬於bad taste。還要是劣中之劣。他妻子黃杏秀說叫人熄機等如造馬,言論同樣白痴。

阿叻夫妻二人連番的說話不單不能夠幫助老闆解困,反而香港人激起敵氣同仇的心,令更多人不值他們所說的而響應熄電視活動。縱使明天未能夠真的令電視台收視跌至兩丶三點,但長遠來說是令更多人醒悟無線電視霸權丶節目製作質素低劣等問題。

電視台也可以算是一個服務性行業,依賴觀眾支持從而賺取豐厚的廣告收益。阿叻和觀眾對罵,完全是在倒電視台米,屬於一種自殺的行為。若果我是電視台老闆,就會叫陳百祥立刻收聲,免得事情再惡化下去。甚至炒掉阿叻去挽回人心。除非可以像亞視一樣變身成為另一個中央台,不用依靠廣告收入。這又可作別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