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8, 2013

免費電視牌照的照妖鏡

一場免費電視牌照發牌風波,如同一面照妖鏡,將立法會內各個議員到底是人還是鬼照得一清二楚。令那些平時"很討厭政治",或吃盡蛇齊餅糭福利的市民,一次過清楚知道誰人真的聆聽市民意見。誰人只是投票機械,被政府收服了的奴才。



事件中市民意見是非常清楚和一面倒的。多個民意調查也顯示支持發牌給香港電視大大超越反對的。大家要求政府公布香港電視不獲發牌的原因。政府在整件事件中處理手法非常拙劣,低估並漠視民意,主理官員應該請辭而去才對。

民建聯是一貫其作風,就是"罵(政府)就兇狠,做(投票時)就把撚"。無論該黨的議員發言時對政府批評如何咬牙切齒,青筋暴現,一到投票總是發揮其保皇的本色,不會讓政府有絲毫受損。清楚給他們的選民知道,他們真正的老闆不是選民們,而是特區政府。

我認為最搞笑非兩位功能組別議員馬逢國和姚思穎莫屬。馬本身屬於"體育丶演藝丶文化丶及出版界"議員,代表演藝界利益。他是好應該支持行使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法調查事件,業界內也是支持聲音居多。但他卻投了棄權票。在現行立法會投票制度下投棄權票效果等如反對。姚是旅遊界功能組別議員,他同樣不顧業界意見投反對票。馬丶姚二人不顧香港市民意見,也不顧其功能組別選民意見。他們到底為誰服務,實在再清楚不過。

最"核突老土"的議員非謝偉俊律師莫屬。在投票前他大事張揚表示自己將會支持行使特權法,叫人對他作為建制派議員產生了一些"好感"。以為此人良心未泯,還有一些人性。誰知到了投票一刻,謝卻期期艾艾搬出一堆理由而投了棄權票。除了証明此人不可信,同時叫人隱隱見到西環的魔爪不斷地張揚。

最名不乎實的議員非"一心為勞工"的工聯會議員莫屬。牌照事件令數百港視員工失掉飯碗,就從未見到工聯會的議員有任何表示。據說有港視員工向該組織一姐陳婉嫻求助,對方卻以有數千個個案處理中而拒絕受理。另一成員黃國健更指港視員工其實是王維基人質。說話顛三倒四,卻見不到在事件中工聯會出過半分力。

最乞人憎議員,非新民黨的葉劉淑儀莫屬。她以推銷23條時的傲慢和目中無人態度為政府護航,嘲諷市民誤以為行會決定像選美會或天才表演。所以葉劉同時也奪得"出場時最多噓聲"的名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