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6, 2013

香港係唔會有普選

今日讀信報時看到一則關於政改的消息,其中一段如是說: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說,《基本法》規定最終達致普選的「目標」,並非「選舉制度」,若政改通過,幾百萬選民一人一票選特首,目標就已達到。"

看完後自己第一時間的反應是十分憤怒和對政改感到絕望。

譚志源的說法,就像是一個古惑仔或是無賴的模樣,而絕不是一個拿取幾百萬年薪局長應有的表現。古惑仔同個女仔說會照顧對方一世,但卻迫對方從事賣淫工作,說賺到的錢才可以給他來去照顧她。完全是滿口歪理。

普選並非講制度,就像嫖妓時個妓女同嫖客講心唔講金,完事後更提供車費回家一樣咁不可思異。幾百萬人一人票就是普選? 那麼候選人如何推舉出來? 當中有沒有預設或幾多重關卡?如果出來的結果只是從梁振英譚耀宗蔣麗芸鍾樹根四選一,你叫香港人點選?作為主事的官員,譚志源不是如此簡單的事情也不明白吧! 689上埸後無論個人或是官員們都是這樣子,表現愈來愈不要臉,完全沒有羞恥之心,成營人都是契弟上身。

綜合自己從各方看到的消息,中共和特區政府大鑼大鼓吹噓的2017年”普選"行政長官,和2020年"普選"立法會是純屬廢話。他們定下的所謂"普選框架"已經違背固中意義。情形就像你去一間茶餐廳叫一份腿蛋治。食物上桌時沒有火腿,也沒有雞蛋,連牛油也沒有,只有兩片白麵包。個伙記就話他們賣的腿蛋治就是如此,仲兇神惡殺向你説:有食好食,再呀之呀左就食都冇得你食。

面對如此情况,到底香港人應該選擇食白麵包?還是堅持要一份真正的腿蛋治?又或者轉過一間茶餐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