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4, 2007

錯了有獎

早一陣地鐵公司才決定把錯誤頻生,負責管理昂平纜車的管理公司Skyrail辭退。正當大家議論地鐵要賠償對方多少錢了事的時候,事情又有新發展。地鐵公司日前公報決定收購該管理公司,但一切又是以商業理由為原因拒絕提供更多資料。
  
地鐵公司和Skyrail簽 下的合約是十分奇怪,令普通人如我會感到莫名其妙。先是合約一簽便是二十年之久,接著發生這樣多問題,傳出地鐵竟然要向對方賠錢了事的消息,現在更決定要 收購對方。按照常理若地鐵認為對方管理不善,是應該快快分手,各行各路而另覓更合適的管理公司才對,何以結果反會是收購該公司? 我覺得這是十分不合乎當理的做法。

地鐵主席錢果豐形容收購 「Is A Good Deal」,但”Good”在那裹,他沒有進一步說明,只說日後會按規定向股東交待。不過,我認為這是不負責任的做法。香港政府是地鐵公司的大股東,政府的錢是從你我身上拿取的,地鐵是有需要向市民公開這個”不尋常”的決定。當中有否牽涉最初簽約時的人為錯誤,收購其實是否作為賠償,有否浪費公帑等,市民是有權知道真相。

公司做錯了事,出了大問題反而引來另一方收購,實在是不可思異。這令人聯想當中有不可告人的秘密是很合理的。我希望地鐵能盡快公開收購的理由和細節負責任地向香港市民作出交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