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8, 2007

當葉劉淑儀搭上李克勤(或李克勤搭上葉劉淑儀)

千呼萬喚的氣氛下,葉劉淑儀女仕今天終於宣報決定參選立法會港島區的補選議席,和忽然民主的陳方安生來個一拼高下。 

在記者會中,葉太除了宣報了陣容鼎盛的競選委員會成員名單外,還首次(在我記憶中)23條立法被她冒犯了的香港市民道歉。葉太在23條 立法時的惡形惡相我是至今記憶尤新。深造後回港我看過她接受一些傳媒的訪問,她的態度若不是目空一切,也是自大而亳不客氣的。這樣的低聲下氣在葉太來說可 說是破天荒的,但不免令我覺得是有目的才這樣做。而我對於葉太這類年屆或已過更年期的女性來說,她能從惡形惡相的性格改變成謙虛厚道的可能性,我看是近乎零。
 
另外,在三十七位人士組成的地區及專業委員會名單中,我竟然見到了李克勤的名字。我是原以為本地的明星/ 歌星不會對政治表態,唱唱我愛基本法無 礙,但認認真真去支持一個政冶人物參加選舉,情形還是少的。大慨是李生見到先前黎明、古巨基也出來支持曾蔭權參加特首選舉,自己也不應落後於人。幫助一些 中央喜愛、支持的人競選,那對自己是百利而無一害。不過,葉劉是有著中方支持去參選的,李克勤支持葉劉,那是否表示他對中央的一套認同?他對六四持怎樣看法?會否如馬力和民健聯所說六四沒有死人只有死豬?他認為中共對異見人仕手法的處理是否正確? 程翔是否罪該坐牢? 李克勤支持民主選舉還是一黨專政?我想問,李克勤你會否解釋這些給我看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