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9, 2007

獨裁者

本來週末是想寫點輕鬆的東西來,但看到有關緬甸的新聞報導,還是忍不住要寫下一些想法。 

一個獨裁專政,不是由人民推選出來的政府,當然是容不下異見的聲音,尤其是對政府不滿、批抨和反對的”噪音”。這道理放於世界任何一個地方也是一樣結果,而緬甸人民的和平示威最後演變成屠殺事件,根本是無可避免的事。不過,雖然事情也只是順應劇本來發展,但出來的畫面還是叫世人震驚和憤怒的。

西方國家在事發後如常作出指責,呼籲各國向緬甸作出制裁,這是反射神經條件下的做法,我認為是無所謂對或不對。反而,在事發前美國要求中國向緬甸施壓,我卻感到十分好笑。叫一個雙手是染滿人民鮮血的政權去勸籲另一個國家不要向人民開槍,那不是黑色的幽默嗎?若我是緬甸政府,真是”啋你都傻”。這就像一輯黑社會電影中上了岸的社團大佬叫正在上位的Billy仔凡事不要去得太盡,這個Billy仔會跟著做嗎?

雖然事情的對錯在我來看是這樣的清晰,持不同意見的人還是有的。電台時事評論節目主持人批評緬甸政府的行為,有聽眾打上節目,指責主持人怎知道現時新聞報導的就是真相? 又有人指緬甸人的生活其實不是很差。看!這就是言論自由的可愛之處。

事情之後的發展,我認為軍政府是能繼續執政。緬甸政府會得到中國政府的幫助,搞好經濟,人民生活得到改善。然後,大部份人對屠殺事件選擇失憶,又或說從來沒有這樣的事發生,是西方偽造出來的謊話。人民在”搵到食”的環境下支持曾經屠殺人民的政府,向這樣的政權靠攏,就像某市大部份人一樣,連紅歌星也爭著要作出”正確”的政活表態。對,這些人和歌手的行為是叫我嘔心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