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 2007

James Blunt- All The Lost Souls



一曲”You’re Beautiful”令James Blunt在英、美,甚至全世界無人不識,人氣之勁一時無兩,唱片”Back To Bedham”也賣過滿堂紅。事隔三年,James推出了新的專輯”All The Lost Souls”。

James有一把特別的聲音,我認為是帶些蒼嗓的味道,很富感情,而假音也成為他的另一標記,在新專輯中的歌曲都把他這兩方面的特點發揮出來。按James自己所說,新唱片的歌曲是洋溢著七十年代經典流行曲味道來的的音樂,都是一些不帶電(acoustic)的pop rock作品來。”One of The Brightest Stars”、”Same Mistake”、和”Carry You Home”等都是旋律不俗,氣氛有些沉鬱的動人搖滾情歌。首張單曲”1973”是節奏比較明快和輕鬆的歌曲,據知這是一家酒吧的名稱,而James寫這曲是為了紀念70年代的美好時光。在”I’ll Take Everything”內,James唱來很有騷靈味道,增添了性感感覺來,風格和其它歌曲略有不同。”Give Me Some Love”有明快爽朗的旋律,很有70年代soft rock歌曲的影子,chorus部份不俗,叫人一聽忘。”I Really Want You”顯出歌者對愛情執著和歇斯底裡的一面,旋律動人,我認為是全碟最突出的歌。

“All The Lost Souls”是一張不錯的唱片,雖然我猜沒有一首歌曲會能再如”You’re Beautiful”大紅特紅,但若你喜歡先前的”Back To Bedham”,絕對也會喜歡這唱片。

喜愛歌曲:
1973
Same Mistake
I’ll Take Everything
Give Me Some Love
I Really Want You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