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1, 2007

田北俊大Q哂?

本來不想再多寫關於政冶的事,怕把網友悶倒。但每天打開報紙,總會見到一些令自己很反感的事,實在不吐不快。 

明報報導, 中西區區議會山頂選區議席一直是自由黨「囊中物」,但公民黨成員陳淑莊日前高調公開已獲地鐵行政總裁周松崗提名,力撼自由黨當區現任議員林文傑。自由黨主 席田北俊昨日發炮,狠批周松崗此舉是「沒有政治智慧」,揚言日後地鐵向立法會提交其他建議或草案時,該黨會「睇緊些」,對方要後果自負。至傍晚時分,周松 崗主動說願意就提名一事「誠心道歉」。
 
信報報導,田北俊指出,這次區選等同田北俊對余若薇,周松岡應有政治智慧判斷,直言對他非常失望,又警告周將來有事,後果自負。

兩份在港有公信力的報章作出同樣報導,事件的可信性不用懷疑。從田北俊這一番言論,我可以看到一些事情。
 
人說香港立法會議員質索差,是垃圾,我本是有些懷疑,但田的言論卻證實了這是事實。作為立法會議員,我本以為他們的責任是服務市民,並為我們監察政府的運作。田北俊卻明顯地不是抱這個心態工作,只以「親疏有別」的方法審批政策。是自己friend嗎,那我便手鬆一些。否則,便「睇緊些」。這樣以私利或個人喜好而不是市民福祉來行使公職的議員,還不是暗地去幹而是大聲夾惡,公開地去作惡,這些議員不是垃圾是甚麼? 

還有,我沒有讀過多少法律,但憑常理去看田北俊是明目張膽地以威嚇手段去要脅周松岡做一些他未必同意的事。這就如一名紋身大漢對一個弱質少女說: 你不陪我happy一下,你屋企人就小心d,後果自負呀。這不是惡霸的行為嗎? 這不是威嚇他人馬? 這沒有犯法嗎? 為甚麼警方沒有請田回警署問話?

更可悲的是,周松岡被田北俊「兇」了一「兇」,便連忙向田賠個不是,我認為這是更噁心的行為。周是認為田的教訓有理,他不應提名陳淑莊? 還是他賣田北俊怕,認為他會報復? 他做人會不會有所堅持,對自己認為正確的事不會放棄? 

香港真是愈來愈不適合我生活,但不是因為空氣質索太差、不是天氣愈來愈熱、不是住的地方太小、不是教育制度不好,而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