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5, 2007

Blog Action Day- 談環保

分別在網友No Reason小百合見到這個呼籲,是一個聯合全球Blogger在10月15日發文寫一些有關環保的東西來的活動,值以警惕世人重視環保問題。這樣有意義的事情我自然響應,總好
過去寫文評論一些沒有智慧的所謂香港政治人物的言論。

在我印像中環保是過去十年裹才流行起來的名字。隨著全球暖化問題日趨嚴重,加上前美國副總統戈爾的推動,人們對環保的認識增加了,從而對它的要求,也如香港市民對普選的要求日益增加。

戈爾一本”An Inconvenient Truth”喚 醒了全球人類環保的意識。書中他把地球暖化的後果說得十分恐怖,如北極冰塊熔化令全球海洋水位上升,會把地球一些城市淹沒、北極熊不能再生存、全世界會產 生不少疫症等,看後叫人頭皮發麻。有科學家對書中一些所說的提出質疑,我也是對書中所說的持保留態度。我想情況就如我們特首說民主的極端會如文化大革命 般,戈爾說的會否也是一些很極端的情況,要幾千,甚至幾萬年後才出現? 但無論如何,環保現今在道德和政治上來說也一定是一件正確的事。

人, 大部份都是自私的。所以環保雖然是正確的事,但政府也要透過立法才能確保市民跟隨去做。香港在環保立法上近期分別有征收膠袋稅和要求汽車司機停車要熄車匙 等。不過,我覺得政府的環保政策是很矛盾的。我們會在細微的地方去立法,但另一方面政府又帶頭增加污染。我們不停去拆毀舊的建築物去建新的道路,那便引來 更多汽車在路上行走令污染惡化。另外,本城不少新建的大廈都愛以反光破璃作外牆,陽光的反射令四周其它大廈空內溫度也提高。最近我就是身受其害,政府卻甚 麼也沒做。還有,屏風樓效應阻礙地區空氣流通,中央冷氣做成沒必要的浪費,路上行走的巴士我見到不少是噴出大量廢氣等等,我認為政府是有太多更應該做而沒 做的事。

無論如何,環保會是一件長遠的事情。只要更多人對它認識,我想我們的地球也一定會有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