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9, 2007

還再撐嗎?

在我網誌旁邊有一個撐港台的標緻。據說,香港政府一直想取締港台。原因是港台有不少抨批政府的節目,而香港政府和一些愛國愛港人仕因此便一直看港台不順眼。認為它既是政府部門,便應該全力支持政府政策才對,不應說三道四。當政府這個公共廣播服務檢討報告出來以後,不少人便認為是判了港台死罪,所以便有撐港台運動產生。但最近港台出現接二連三了醜聞,它還值得人們去撐嗎?  

關於不利港台的新聞,先有審計署報告批評港台運作不當,接著台長朱培慶被拍得和艷女郎同行及躲避傳媒的醜態發生,然後接二連三港台DJ犯上了官非並被判罪,到最近副台長張文新醉酒駕駛的新聞。不利的消息是接踵而來,令人不禁去想港台是否已病入膏盲。同時又叫支持撐港台的人洩氣,懷疑應否繼續撐下去。 

我認為要去答應否繼續撐港台這問題前,那先要問自己起初是甚麼原因去。在我來說,港台是一個建立了幾十年的品牌,不少由它製作的節目都是有很高水準和不錯的口碑。我看實在是沒理由要一把去將這個歷史抹去而重新來個新的。另外,那個由政府所委任的專家得出來的香港公營廣播報告,據說只是草草地說現今的港台不適合過渡去新的公營廣播架構。但具體的理由乏奉,這不難會令人感覺是政府整治港台的做法。另朱,馬時亨局長剛在上周未接受傳媒訪問時,更同意港台主持人(吳志森)不 持平,明顯地是去給對方壓力和涉及干涉新聞自由,這亦突顯了政府要整治港台的意思。而儘管港台是有管理不完善的地方,但一刀切把它殺掉不禁令我懷疑這是否 唯一和合適的做法。情形仿如一個人的左手有一個傷口在發痰,他去看醫生,醫生便說要把那左手整隻切除掉,正常人也知那是不合理的決定了。 

想到這裹來,我自己是已找到應否繼續撐港台的答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