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8, 2011

嫁入王室好嗎?

今個星期國際媒體的焦點,大部份應該都會落在英國的Prince William跟平民妻子Kate Middleton舉行的婚禮上。英國的國力雖然今非昔比,王室的影響力亦大不如前,但人們對這場喜事還是會感興趣,八卦地想去看看整個婚禮規模有多大,辦得有多富麗堂皇。2011年開始了幾個月,國際新聞不是有關天災就是人禍,無數百姓死亡犧牲。有這一場喜事,可以緩和一下世界哀傷的氣氛,為地球沖喜。希望今年餘下的日子大家都可以走得開心一點。


Prince William外表上繼承了父親Charles和母親Diana的基因,不過是好壞各一半,包括了前者的禿髮和後者的美麗。新娘Kate大方得體,美不算很美,因為正印奶奶是舉世公認的大美人,定下的標準太過高。不過跟現在的那一位一比,卻又勝出很多。大家大概又會拿王子這場婚禮跟他的父母來比較,看看那一個氣派更厲害。但這個意義不大,因為一場搞得非常成功的婚禮,絕對不代表那段婚姻就會成功美滿。正如強國成功舉辦了一連串國際盛事,但政府的行為離文明水平和普世價值仍是相差十萬九千里。

以前給小女孩看的童話故事,總是說王子有多好有多英俊,然後王子和公主可以幸福快樂地在一起生活,令不少少女都想去尋找自己的王子。時代改變,少女們不再期望成為公主。英國一個調查顯示(YouGov via Yahoo.com),86英國女性並不羨慕Kate可以嫁入王室,原因是擔心婚後不能過正常生活。我相信皇宮中規條很多,在外又要被無數“狗仔隊”追訪,的確是不易對付。另一方面,現實世界中王子難求,而不少王室成員的婚姻並不美滿,結果都是離婚收場。我想都影響了女士們嫁入王室的心態。與其找個真王子嫁給對方,倒不如找個富二代或富三代來得更加實際。

6 comments:

  1. 可能英女王死後,英國癈除皇室制度,咁阿Kate咪變番個正常有錢婆囉。

    ReplyDelete
  2. 因為一場搞得非常成功的婚禮,絕對不代表那段婚姻就會成功美滿<-- Haha好句~...可惜現在仍有很多人不明白這道理~

    ReplyDelete
  3. 其實Prince William 都有講過點解同Kate 離離合合都仍然喺一齊仲娶埋佢: 因為佢肯嫁俾我...
    可見即使係英俊王子都有搵唔到對象既壓力

    就算唔係女仔一般人都應該係同樣想法, 想享受生活就唔會嫁俾全世界都睇實既王子, 搵個富豪咪仲好!

    ReplyDelete
  4. hevangel
    英國有排都不會廢除帝制了。

    ReplyDelete
  5. 我想這一對應該可以長久,不會像他的父親母親。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