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0, 2011

荷蘭搖滾勁旅Within Temptation新作 – Unforgiving


當我看到荷蘭搖滾樂團Within Temptation的新唱片”Unforgiving”的封套時,我是有些疑惑,因為感覺跟他們以往的很不相同。面前的是一個右手拿著手槍,穿著性感的漫畫少女。以往的黑暗,復古感覺,和女主音Sharon的標誌樣貌通通不見。不過我也沒理會太多,仍然把唱片買下放入袋中。

原來這次Within Temptation推出的”Unforgiving”是一張概念唱片。樂團和漫畫家Steven O’Connell合作推出漫畫”Unforgiving”,唱片內的歌曲就是依據漫畫的故事大剛和角色創作而成,難怪當中的歌詞感覺帶有故事性。除了漫畫和唱片外,他們還計劃會以當中角色拍攝3輯短片。整個計劃對樂團來說是一個嶄新的嘗試。

Within temptation的音樂特色是十分重形的搖滾樂,屬於Goth rock/ metal rock類型,喜歡在作品中加入大量弦樂及和音加強氣勢,音樂透出一種黑暗和古典的感覺,再配上Sharon那把如天使般優美歌聲造成強大的反差,自己一聽後便深深被他們吸引著。

新唱片內的音樂大至上都很重形,不過部份歌曲感覺卻是變得較為明朗大路,少了以往那些黑暗的魅力。

唱片首張單曲”Faster”是一首偏向hard rock風格的歌曲,副歌部份旋律和歌詞均十分富流行味,叫人一聽便會留下印象。“In the middle of the night”有叫人透不過氣來的急勁的節奏,Sharon的歌聲和結他聲充滿爆炸力,感覺能將所有鬱悶的氣氛炸開。“Iron”同是擁有強勁節奏及龐大氣勢的一曲,副歌部份亦是十分易入耳,朗朗上口。“Shot in the dark”是充滿張力的一曲,Sharon滿是怒火的歌聲,加上刺激辛辣的電結他彈奏,叫人聽得情緒高漲。”Where is the edge”帶有強大的控訴味。結尾一曲” Stairway to the skies”的氣氛憂怨又激情,將搖滾樂和古典音樂美妙地混合而成。

 “Sinead”是以弦樂和電音交織而成的一曲,搖滾味道減少,添加多了幾分舞曲的感覺。“Murder”充滿邪惡妖異的味道,Sharon的演唱也帶出很壞的氣味,歌詞中說她要去捕殺某些人。兩首中慢版歌曲” Fire and Ice””Lost”都有悅耳動人的旋律和編曲。分別用上弦樂和acoustic結他彈奏,音樂開始時都是平和寧靜的,情緒慢慢提升,加入電結他和如聖詩般的和聲,營造出澎湃的氣勢。然後再在末段來個反高潮返樸歸真。

“Unforgiving”Within Temptation表現保持水準。我是樂於見到他們作多方面的嘗試,亦預祝他們成功。


Shot in the Dark

Frozen

2 comments:

  1. 估唔到uncle ray都有留意within temptation喎
    今次隻碟佢地做得都好好,不過都係鍾意佢地玩美聲,sharon既聲真係十分罕有地靚,唔好晒左佢呀嘛!不過今次佢又handle到呢種咁有power既rock
    仲有,比起定性佢地gothic metal/rock,我會覺得係近symphonic metal/rock多,佢地玩symphony既編曲真係同類型數一數二勁
    縱然佢地今次玩得都唔錯,不過都希望黎緊佢地玩返mother earth既風格~個人偏好

    另外小弟都係kay既支持者黎~黎緊5月佢應該會有粵語新歌

    ReplyDelete
  2. 我是他們的fans,尤其喜歡Sharon,如果佢地會來香港真係開心死。

    對於他們的音樂類型我看過有不少評價。我不敢說我一定是對,覺得你說的那種也是合適的。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