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2, 2013

梁振英推行政改毫不著力

梁振英昨天出席立法會答問大會,接受一眾議員的提問。我沒有看電視直播。只從網絡上接收人家轉發的消息。晚上再回家看新聞報導。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部份,是梁回答劉慧卿問他政府什麼時候推行政改諮詢,他氣定神閒說: 早一年做政改諮詢,或遲一年做諮詢,都是2017普選特首..... 政府做事係有次序,有系統,有緩急先後....不能夠如劉慧卿議員所講,揼低其他嘢,剩係做政改諮詢。


按照梁振英的處事方式,大家可以這樣應用在日常生活裹。

1) 父親叫兒子快點開始做暑期作業,兒子可以說: 今日做同明日做都係開學前要交。
2) 母親叫兒子起床後要摺床,兒子可以說: 今朝摺同今晚摺結果又係瞓上床去。
3) 女友對男友說快些籌備婚禮的事情,男友可以說: 而家籌備同遲下做你咪又係要嫁比我。
4) 上司叫下屬盡快開始準備工作,下屬可以回答: 現在開始同明天開始都係在deadline果日完成。
5) 老公向老婆來個愛的一發,老婆回答: 今日做同明日做,你味又係死蛇爛鱔 (當事人可能叫梁太)。

梁振英的回應,表現完全是不負責任,跡近無賴。從中可見他對政改一事毫不上心 (又或是有心無力? )。政改是一件複雜又具爭議的事情,應該愈早諮詢,讓市民有充分及足夠的時間了解和討論才是王道。劉慧卿從來沒有要求政府把所有時間放在政改上,說法亦不切實際。梁振英完全是滿口歪理,順口開河。作為特首顯得言行不認真,實在有欠身分。

將政改諮詢拖到最尾一刻才舉行,最後是免不了落得草草收埸,只會得出一個不如人意的方案,浪費歲月。盡早就政改諮詢情形就如購票看電影。愈早購票,就能買到好的位置。若在電影開場前一刻才買,只留下前座或兩邊不好的坐位可供選擇。一是看得不舒服。一時不看算了,

如此簡單的道理,我就不相信梁振英不曉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