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1, 2013

流行悅耳的 Sara Bareilles - The Blessed Unrest


近來有兩張唱片是自己不斷重複去聽也不覺得悶。中文的是張震嶽的"我是 海雅谷慕"。英文的就是Sara Bareilles的"The Blessed Unrest"。

Sara Bareilles是一位來自美國加州的年輕女唱作人。她的作品以鍵琴伴奏為主,有很悅耳流行的旋律,但並不過份商業化。她的歌聲自然動人,略帶磁性,有些像Norah Jones,但少了一份慵懶感覺。Sara没有接受過正統專業的音樂訓練,但熱愛音樂。成年後離開家鄉去了Los Angeles發展其音樂事業。先在一些小場地或夜店表演,數年後推出了個人首張專輯"Careful Confession" (2004)。之後跟唱片公司Epic簽下合約,先後推出了"Little Voice " (2007) 和"Kaleidoscope Heart" (2010)大碟。唱片愈來愈受歡迎。"Kaleidoscope Heart"一推出便登上Billboard大碟榜第一名。我也是在那時候認識了她。

"The Blessed Unrest"是Sara Bareilles第四張錄音室專輯,剛剛推出了市場。新唱片整體上音樂風格和對上的分別不大,部份作品稍作了新賞試,但是沒有作出很大的改變。"The Blessed Unrest"內裡仍然有不少悅耳動聽的音樂,喜歡她的樂迷不用擔心,

唱片開首的"Brave"是一首快歌。歌曲充滿了生氣和積極的態度,歌詞叫人勇於將心中所想表現出來。據說,Sara寫此曲的靈感來自一位同志朋友作出了出櫃的行動。"Chasing The Sun"屬於中版歌曲。同有正面信息,呼喚人們追求自己心中的目標。這歌也是Sara的現實寫照。她由LA轉往New York定居,繼續她的音樂事業。"Manhattan"是新唱片第一個亮點。這是一首慢版抒情曲,以鋼琴伴奏,再配上和暖的管樂,充滿了濃厚爵士樂味道。內容關於一段分隔二地的戀情。Sara的感情濃郁和細膩,叫自己聽出耳油。若你喜歡她之前的"Gravity",會更喜歡上這曲。"Little Black Dress"有輕鬆活潑和極易入耳的旋律,氣氛熱鬧,卻是關於和情人分開後再重新振作。"Cassiopeia"是有趣一曲。在跳躍的電子拍子下有一種置身外太空的模樣。"1000 Time"是另一首自己很喜歡的歌曲,無獨有偶也是一首情歌。內容關於一段單向的感情,歌詞和氣氛哀傷美麗,加上Sara出色演繹,每一次聽這歌自己也是100%被它打動。"Eden"是一首synth pop作品。開始部份一聽時叫自己立刻想起Prince的舊曲"Sign O the Time",不過之後編排又很不同。一首很不Sara Bareilles風格,但同時又感覺很cool很不錯的歌曲。"December"是另一首抒情曲。略帶鄉謠風格,歌曲氣氛呈現一點苦澀和哀傷的情緒。

"The Blessed Unrest"是一張很有水準的流行唱片,Sara唱/作均出色,無論快歌慢歌都具吸引和悅耳旋律。唯一遜色的地方,是唱片封面設計色調很灰沉,照片中的Sara像鬼魂一樣。否則一切可算是完美了。






 


1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