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3, 2014

喚醒你的心靈 Aloe Blacc - Lift Your Spirit



自己認識美國R&B/ soul男歌手 Aloe Blacc,源於2013年一首由瑞典DJ及音樂製作人 Avicii泡製的電子舞曲"Wake Me Up"。他找來Aloe為歌曲作主唱部份。這曲將鄉謠元素混入EDM舞曲中,旋律瑯瑯上口,結果全球大熱。根據維基說它合共在22個國家的流行榜拿下冠軍位置,成績彪炳,連帶Aloe也人氣急升。


Aloe出道了一段日子。他在2003年作個人發展,在此之前他是一隊美國加州Hip Hop組合Emanon的成員。Aloe在2006年推出首張個人 full length album "Shine Through",以及09年的"Good Things"。市埸反應只屬一般。也不知是否乘了"Wake Me Up"的餘勢,Aloe推出了全新唱片"Lift Your Spirit"。

唱片裡有11首歌曲,包括了早前的大熱冠軍單曲"Wake Me Up",不過用上全新的acoustic編排。沒有了電音的新版本配合Aloe磁性及感性的歌聲是另一個層次的音樂感受。首張單曲"The Man"是一首流行加騷靈作品,副歌部份sample了殿堂歌手Elton John的經典金曲"Your Song"的歌詞,尾段加入gospel式的和唱。整曲旋律流暢悅耳,令人一聽留下印象。這亦是Aloe首張個人的Billboard十大單曲。

"Love Is the Answer"由Aloe和人氣音樂人Pharrell Willams合寫,一首充滿disco funk節奏的中版作品。唱片主題曲"Lift Your Spirt"歌如其名,全曲充滿愉快歡樂的情緒,叫人聽得放鬆和心情開朗,可以暫時把壞心情放在一邊。"Soldiers In the City"擁有軍人步操的節拍,全曲透出一股怒火,內容是說生活迫人的苦況。"Tickling Bomb"更是令人聽得心往一沉,內容說世界末日將會來臨,同時也有令人警惕反思的作用。"Wanna Be With You"是氣氛uplifting的一曲,歌詞直接的向愛人表達情感。"Red Velvet Seat"則是一首氣氛浪漫迷人的R&B情歌,Aloe情深款款地向情人傳遞愛意。完結的"Eyes of the Child"是充滿柔情和暖意的一曲,Aloe以成年人的角色度向年輕人作善意的忠告,動人的弦樂貫穿其中。

這張"Lift Your Spirit"未必能夠喚醒樂迷的心靈,但Aloe Blacc絕對帶來四十多分鐘的好音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