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3, 2014

點解林健鋒唔去死?

韓國發生旱見的沉船意外,百多人獲救,二百多人生死未明,恐怕兇多吉少。遇難的多是來自一間學校的學生,事件更加令人感到難過和可惜。


意外發生盡見人性善良與醜惡的一面。負責船隻運作,也可能是意外主謀的男船長疏忽職守,意外發生後丟下其他乘客不顧裝神弄鬼率先逃亡。另一名女船員則留待所有乘客逃到救生艇才離開,結果卻丟掉性命。還有學校的副校長,獲救後因為負責這次學生活動引致眾多學生死亡而深感歉疚,最後在樹上上吊結束性命。

誰人說負責任,行好心的人一定有好報?這次意外所見到的並不是如此。

其實我覺得那位校長實在是莫名的枉死,發生了意外根本不是他的問題,他遺控制不了。如此丟掉性命未免莫名其妙,也對自己家人不負責任。不過可能他面對的壓力十分沉重巨大,別人是難以理解和明白。

韓國校長會為責任放棄生命,一上香港尊貴的議員卻把自己的責任推得一乾二淨。

話說審計處日前發表報告,指出"盛事基金"賬目混亂,不少錢都用得不明不白,甚至有利益輸送的嫌疑,並批評負責監督基金的評委會管冶能力不足。評委會主席林健鋒在報告發表後一來沒有一死以慰天下的氣魄。他也沒有辭去基金主席職務向公眾以示承擔。林就像那個怕死只顧自己逃命的船長,拒絕負責任之餘,還指責向廉政公署指出投訴的人,指他們將事情"政治化"。

如此不知廉恥的人就是香港的建制派議員。對於這種人,我們除了問候他幾時去死,恐怕也不能夠再做甚麼。





1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