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 2010

冇樓唔嫁,冇36F唔娶

一位大學生出席論壇時向房屋局局長訴苦求助,指自己買不到樓,又說女友要他有樓揸手才肯下嫁。局長畢竟不是社工又或是心理醫生,可以提供抒緩對方情緒的答案,回覆十分官式兼毫無新意。隨後大學生受到網上網下一面倒的批評,認為他書都未讀完就想買樓實在大想頭。下一步不知高登尋人組會否將青年的女友起底,看看這位港女的面貌。

我對這位大學生卻是同情的。我們不是從小就被教導做人應該要有目標才對?讀書時期我阿媽就叫我考試沒有100分,至少也要拿得90分以上,而不是甚麽:阿仔你量力而為就得喇!我亦不敢反駁阿媽同佢講:唔該你唔好咁不切實際,麻煩我是但考得50分你就好收貨。大學生定下目標買樓有何不對?這不是大想頭而是有志氣。而當個社會有醫生和律師都說買樓有困難,灣仔一個400呎單位叫價每呎要$16,000之時,我覺得局長應該去檢討一下香港的房屋政策才對,而不是擺官腔去教訓大學生一番。


如果我是這位大學生,其實我並不太過擔心。畢竟女朋友只是說沒樓不會下嫁而已,並不是說要跟他分手,更加沒表示其他活動不能夠繼續進行。對很多人來說,不用結婚而又繼續有得玩是一個好消息,關係保持50年不變是沒所謂了。至於是進行甚麼活動,那當然不是指遊山玩水這等健康活動如此簡單。


不過港女都是麻煩和矛盾的。我記得曾經有港女批評港男不夠成熟,只顧上網打機,不肯負責任不肯committ去結婚。卻原來骨子裡不肯結婚的是那些港女。要求多多又口不對心。男方真是點頭跟她們去婚姻註冊處簽名,她們大有可能要打退堂鼓了。

這位大學生對女朋友的要求如此緊張,我猜他一定是感情新手。初拍拖的男子都想去盡量取悅女方,為搏紅顏歡心。若然是老父老妻的話,對方的說話就不會這樣上心。感情事是男女雙方的智力拉鋸遊戲,若一早投降事事順著對方意思,那一輩子就這樣完了。所以若我是那名大學生,當女朋友向我說沒有樓不嫁的時候,我會向她說:如你沒有36F像”3D玉圃團”性感女星雷凱欣的上圍我就不娶。萬事慢慢商量,各取所需,才是維持感情之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