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 2010

三胞胎亂想

號碼地產商兒子透過代母方式為他獲得三名男孫,被多份報紙放在A1頭版報導,有的更加連續兩天都是這樣。我就對這現象很不明白。富豪得孫跟全港市民有甚麼重要關係?他會因為這樣不再售賣發水樓?將以前曾經以不良手法賺取(如果有的話)的金錢還給社會?或是日後所有新樓盤就以房間的實用面積比率一律6折發售?

我想全香港對這消息最感高興的人會是二仔新袍,因為她不用再像豬般不停去生育直到誕下男孫為止。但可能也在後悔,當初為什麼不用人功方法嘗試去這樣做以盡”孝心”。

傑少除了為號碼地產商得到男孫外,更向全香港人推廣”百行以孝為先”和”不孝有三,無後為大”的我國儒家思想,完全符合特區政府將要為全港學生推行新的國民教育政策,應該頒發一個甚麼勳章給他。但亦產生不少相對問題。例如”百行”餘下的”99行”是甚麼?除了無後外還有那兩樣同屬不孝?另一方面,支付鉅款聘請代母以及日後幾百萬的養兒金,是否現在一般連買樓居住的80/90後青年人可以負擔得起?

有宗教團體發言人指責傑少這種行為不當,因為孩子成長中缺少了母愛,又讓人覺得有錢做甚麼事也可以。我看這位發言人真是大驚小怪。這城有錢人做甚麼都得已不是甚麼新事,40幾樓可以變成80幾,打了警察就可以找個專家說有病不用受罰。至於母愛這回事,和幾百億財產比較,誰人也會懂得選擇吧?

香港女士又多一條出路。就算沒有如徐子琪或李嘉欣的容貌,不能嫁個有錢人投身豪門,並不代表就不能飛黃騰達。好好調理和保養身體,遠離毒品,收心養性將自己養得白白胖胖,一臉福相。萬一被某富商看中作代母,也是一條很好的發達之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