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7, 2010

叫人驚喜的 田馥甄 – to Hebe



我從來都不是台灣女子組合S.H.E.的fans。當然我對她們有一定認識,分辨得出誰是Selina誰是Hebe誰是Ella。但我對她們的歌曲真的沒有甚麼印象,感覺是很流行和商品化的東西。所以自己起初對Hebe獨立出來推出了個人的首張專輯”To Hebe”沒有多大留意。後來看到人們對這唱片的評價都是一面倒地非常正面,才引起我的興趣。

唱片聽過了一遍自己就非常喜歡,這是我近來不斷重聽的唱片。我發現原來Hebe或是田馥甄是一位很能唱,並有一把跟她的樣子同樣漂亮迷人的歌聲。她的演唱很有感染力,能夠緊緊抓緊聽眾的耳朵和情緒。同時演繹不同音樂種類的歌曲時都能交出水準。

新唱片內歌曲以中/ 慢版節奏為主,風格有清新的有搖滾的有爵士樂的有流行的,調子都是偏向灰和哀傷的,並大多和感情事有關。

“Love”以結他/ 提琴/ 及和聲構成一首叫人感覺溫暖又悅耳的一曲。Hebe的聲音十分溫柔動人,黃淑惠的歌詞言簡意駭,三言兩語道出了男女間感情事的無奈。”離島”只以簡單的結他彈奏,旋律清新。Hebe用她那把非常甜美的歌聲以近乎清唱的方式唱出,意境優美,叫自己完全醉倒。“我對不起我”用上了弦樂和鋼琴伴奏,歌曲比較靜態和帶成熟及深沉的感覺。Hebe的演繹很感性和女性化,娓娓道出一段和情人分手了的感情事。

“To Hebe”是由台灣才女陳珊妮負責創作。音樂是偏向搖滾樂方面,旋律帶有年輕人的爽朗和衝勁的氣息,會叫人聽著抖起精神來。”我想我不會愛你”和” 寂寞寂寞就好”都是rock ballad的作品。兩曲開始時氣氛都是平和的,去到中段突來個轉變,變得激烈起來。Hebe在電結他和鍵琴彈奏下唱出歇斯底里又窩心的感覺,顯示她很不同的一面。

“沒有管理員的公寓”是比較流行和溫和的一曲,在明麗和輕鬆流暢的旋律下Hebe跟大家細訴一個暗戀的故事。”超級瑪麗”音樂帶爵士樂風格。歌曲氣氛是很隨意和懶慵,Hebe表現活潑可愛,一首叫人聽得無比舒服的一曲。”給小孩” 找來了林宥嘉合唱。歌曲旋律十分優美抒情,二人聲線聽來也很合拍。歌曲內容是叫大家為小孩們建造更好的未來,給人一種充滿希望的感覺。

田馥甄在這張”To Hebe”的首張個人專輯的表現確實叫自己驚喜,我是沒有預料她的音樂會是如此動聽。我唯一要彈的是唱片的包裝,用上盒子再用一張廢紙來包著唱片感覺不環保又多餘,可算是這唱片的唯一敗筆。

2 comments:

  1. 我本來也不喜歡 to hebe 的包裝,
    但經 hebe 講解後,覺得很有意思,很喜歡。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IPGyI-q7Yo

    由 10 分鐘開始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