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4, 2011

萬能政務官當廣播處長

若我為公司聘任一個員工時,除了會看對方是否有某方面合適的專業技能外,還會留意他/她是否對公司本身有興趣。我希望該員工獲聘後可以盡心發揮所能,而不是騎牛搵馬。這方面如何測試? 最簡單和基本的辨法就是看看對方知不知公司做甚麽生意,有那些產品推出市場。在現今互聯綱如此普及的情況下,尋找資料一切來得容易不過。若果對方這樣也答不出,明顯對公司興趣不大,又或是十分懶惰,此人不請也罷。


將這準則放在候任廣播處長鄧忍光的身上,我認為他不是這個職位的好人選。 曰前他接受記者訪問時,竟然明顯看出對港台的節目毫不認識,甚至他有否聽電台的習慣也成疑問。雖然問問題的一方是明顯在鄧,但若然他是準備充足,也不會在記者手上。至於如何捍衛港台編輯自主,鄧只簡單回應說會去嚴守港台約章。時事評論人吳志森說,捍衛編輯自主若真的如此簡單,那麽你我只要守護基本法,也可以去當律政司了。鄧的回應顯得蒼白無力之餘,亦令人感受不到他的決心。香港電台的命運實在岌岌可危。

曾蔭權政府早前大鑼大鼓的為廣播處長作出公開招聘,好像有26人申請,不過最後竟然一個合適人選也找不到,而需要將本身是一名政務官,之前沒有任何媒體工作經驗的鄧空降港台。香港真的如此缺乏這方面人材嗎?鄧的資歷都比26個申請者都要更加合適? 政務官真是如神一樣都是全能的,甚麽工作安排在他們手上也能做好? 這對我來說跟香港公安頭頭的黑影論是有異曲同功之效,就是荒謬得屬於天荒夜譚。不過無論事情有多荒謬多可笑,反正曾蔭權政府會不用理會你我感受,而不少支持政府的人就是義無反顧的相信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