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4, 2011

繼續搖滾Rednoon – Who Cares?



印象中香港很多組合/樂隊都是用上英文作名稱,例如舊一點的Beyond Radias Blue Jeans。新一點的 BoyzDear JaneKolorMrRubberband等等。以中文為名的廖廖可數。這是個有趣的現象,可能因為我們曾經被英國殖民管冶所至。新樂隊中除了Mr外我對其他都沒有很大印象,當然還有今次想說的主角Rednoon


Rednoon是本地一隊搖滾樂隊。組成十年,不過我還是在他們去年推出的首張唱片”Redvolution”,因為封面引來一些風波才開始認識。我對他們有不錯的印象,覺得樂隊創作的歌曲很有搖滾勁度和神彩,很被他們的歌曲打動。記得曾經有人說過: A rock band must rock,我認為Rednoon絕對做到了。他們是繼Beyond之後我最喜歡的本地搖滾樂隊。

今次新唱片封面Rednoon沒有犯下上次的問題,不過我覺得他們還是有話想說。封面正中放置一張示威的相片,題目看不清楚。樂隊4人目無表情站在前面,唱片名稱叫”Who Cares?”。這不正就是大部份香港人對社會議題從來漠不關心,只求搵錢的態度?

這次唱片和前作一樣同樣是一張EP,樂隊帶來6首新作品。開首二曲英識搖滾搉你個頭殼都是節奏明快爽朗,叫人聽著名血液沸騰的搖滾樂觀。前者關於他們對搖滾樂的執著,後者是對公司中極癈波士/上司的控訴。我始終覺得歌詞是Rednoon比較弱的一環,搉你個頭殼真不知是甚麼年代的述語。小姐你貴姓偏向acoustic風格,主音以較俏皮抵死方式演繹,內容是諷刺一些女生的行為。沙甸豪庭同是搖滾樂,不過充滿無奈及無力感,叫人深深感到生活在香港這個城市的壓力量。月滿赤地不死戰機內容都是樂隊在音樂事業上的心聲。前者比較為深情,後者展現在出一棵不死心及怒火。

對的。我是覺得Rednoon是很有火的樂隊。希望隊員能夠繼續努力,令更多人認識他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