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8, 2011

真情宅男 盧廣仲 – 慢靈魂



台灣男唱作人盧廣仲是近年自己喜愛的一位音樂人,甚至比同是很有才華的方大同更甚。相同地二人的外型都不屬於俊男一類,盧的衣著和打扮更是有些嚇人。不過他以動人和真誠的音樂打動樂迷,吸引了不少支持者。


慢靈魂是盧廣仲第三張創作專輯。音樂風格跟以往的”100種生活七天沒有太大分別,都是以結他彈奏為主,編排帶有清新感覺的流行樂。盧的歌聲不錯之餘,總叫我感覺到當中一种單純丶有血有肉的個性。歌詞生活化又傳達一些他認為正確的人生態度,不是只懂得談情說愛。這在一眾中港台歌手之中比較突出和少見。

新唱片中慢歌的比例較多,在11首作品中快歌只佔三曲。唱片第一track”別在我睡著的時候打電話給我編排熱鬧豐富,叫人一聽精神一振。內容就是如題目一樣令人會心微笑,和宣揚歌者一向重視的早睡早起習慣。就像白痴一樣同有熱鬧氣氛,管樂的吹奏和大量和唱為歌曲加入一些騷靈音樂感覺。梅西好朋友有輕快悅耳的節奏,令人聽著會跟隨音樂打拍子。當中引入二胡的拉奏意外討好,令我對這自己一向不喜歡的樂器有新看法。

唱片主題曲慢靈魂無論曲詞都感覺動人,並產生一种對生活美好的感覺。這是令我聽得十分舒服的一曲。港邊男兒是一首台語歌,雖然聽不懂內容,但旋律抒情,並帶少少哀傷落泊的氣氛。不想去遠方是十分動聽的情歌,歌詞簡單直接,叫人感動。蚊子的歌詞有趣。表面聽是歌者對夏天蚊子的煩厭,但換個角度去看,可以是對身邊另一半表達不滿。藍寶光看歌名不明白怎樣意思,要去看歌詞才會了解。這樣是另一首叫自己感覺舒服和美好的歌曲。再見了,阿法迪斯又是單看歌名不明所意,原來是理髮後向頭髮道別的一首抒情歌。

來到了第三張唱片,自己對盧廣仲的喜愛昊有增無減。真諴丶保持自我和不從俗是我喜歡他的原因。希望他繼續努力之餘,也能得到更多人的支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