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1, 2011

我支持傳統報紙

今個星期香港的免費報紙市場又潻多一名成員,就是由壹集團推出的”爽報”。據說”爽”是一份多媒體報紙,讀者除了看文字外,又可憑指示在網上下載一些內容在手機上觀看。它的真正發行量我沒有資料,但從網上網下見到都有不少人去談論它,可見它已經吸引不少人注意。



我每天都有讀報的習慣,但看的都不是免費報紙。主要原因是因為時間有限,自己只能盡量去挑選一些水準比較好的來看。 免費報紙給我的印象就是一切報導過於簡單表面,因為受到字數限制,而不能夠對一些題目作出深入和周詳的分析,滿足不了我的要求。與其看免費報紙,倒不如上網看新聞好了,起碼不會浪費紙張,可以拯救大樹。


暫時“爽報”對我來說,除了傳聞有三點式美少女圖片提供外,吸引力欠奉。對於我這一類仍依然去看傳統報紙的人,大概在某些人眼中屬於所謂”老套”。看報這個習慣我是由小時就自然養成,除了提供報紙外父母沒有作出過任何推動或干擾。我覺得現在流行的免費報紙,它們就像是一個杯麵,當你時間緊迫而又肚餓的話,可以拿來作暫時充飢。但杯麵不能夠提供人們每天需要的養份,就正如免費報紙不能提供足夠資訊足以讓我們了解問題,只是過眼雲煙。所以我對傳統報紙還是絕對支持。

4 comments:

  1. 爽報開闢了免費報市場尚未發展的空間, 迎合讀者(包括傳統報章讀者及少看報章的讀者)對資訊及軟性新聞的龐大需求, 對傳統報章銷量的影響有限, 反而與傳統報章有互相補足之處, 因此, 爽報勢將成為全港銷量最高的報章, 除非, 有財力雄厚的對手加入並抄襲其路線.

    ReplyDelete
  2. Ebenezer
    有說是肥佬為了make noice。

    ReplyDelete
  3. 我對它能成為全港銷量最高存有懷疑。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