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8, 2011

阿婆KO公民黨

這單新聞明天大概成為不少報章的頭條,尤其是否"建制報"。

有線電視新聞

"朱 綺 華 稱 有 人 要 她 打 官 司
港 珠 澳 大 橋 環 評 上 訴 案 , 高 等 法 院 三 位 法 官 一 致 裁 定 政 府 勝 訴 。 政 府 隨 即 宣 佈 會 立 即 展 開 港 珠 澳 大 橋 的 工 程 , 爭 取 如 期 在 二 零 一 六 年 完 工 。 提 出 訴 訟 的 朱 綺 華 婆 婆 希 望 事 件 儘 快 結 束 。 她 又 表 示 自 己 「 濛 查 查 」 , 甚 麼 都 不 懂 , 是 有 人 請 她 打 官 司 。 朱 綺 華 婆 婆 知 道 輸 了 官 司 , 她 的 第 一 反 應 是 甚 麼 呢 ? 她 表 示 不 想 多 說 究 竟 是 誰 請 她 進 行 司 法 覆 核 。她 又 表 示 , 當 初 是 擔 心 興 建 大 橋 會 污 染 環 境 , 影 響 長 者 和 小 孩 , 之 後 有 人 請 她 出 來 說 一 些 東 西 。 有 一 件 事 更 令 她 很 不 高 興 。 她 希 望 事 件 儘 快 結 束 。
朱 綺 華 又 澄 清 , 她 不 是 文 盲 , 她 懂 得 寫 自 己 的 名 字 , 只 是 讀 書 不 多 。"



阿婆說的是誰呼之欲出,公民黨這次是水洗不清。尤其今年和明年是選舉年,建制派一定不會放過落井下石的機會,一切會對他們選程構成很大的影響,立法會議席減少也說不定。梁家傑成為該黨黨魁後好像諸事不順,出現很多問題。不知是否腳頭差,還是忘記了拜神裝香? 我總是覺得傑哥太過斯文及君子,談吐比不上余若薇具說服力。


雖然聽了婆婆這番話,但我仍是傾向相信公民黨,不認為他們的黨員會作出所此行為。婆婆就是讀書不多,但若真的不想打官司誰也不能強迫她去做,很難以"濛查查"就瞞混過去。現在把一切責任推在他人身上十分過份,給我有些大難臨頭作自保的感覺,但大概她亦是面對了很大的壓力。被人指罵影響香港發展和打爛別人飯碗的罪名不是人人可以擔當得起。我覺得現在公民黨要有快速和堅定的回應,才可將傷害減少。

4 comments:

  1. "仍是傾向相信公民黨"??

    會否加了感情去判事?

    ReplyDelete
  2. 香港人應該有多點記性. 呢單野有多少令人想起勞婆婆對領匯官司, 香港人應該反省一下當年阻住人發逹既人是對是錯.

    ReplyDelete
  3. 咁起碼一切證據比起黑影論少多了。

    ReplyDelete
  4. 阻人發達緊係錯,這在不少所謂文明講道理非暴力中產眼中是這樣子。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