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8, 2013

令人失望的泛民主派

泛民主派又一次令自己失望。這裡指的泛民主派,包括民主黨丶公民黨,和工黨。或者有人會嘲笑我,到了今天你竟然還對這對班人抱有希望? 我沒法申辯,就當是自己的一種泛民情意結吧!他們到底跟民建聯工聯會有些分別,不過界線也愈來愈糢糊。


事緣激進民主派(社民連及人民力量)就政府向立法會提交財政預算案申請撥款將會進行"拉布",藉此向政府拖壓爭取訴求。兩個組織的訴求各有不同。社民連長毛要求政府答允推行全民退休保障。人力三子就要政府就豐厚的財政儲備向每名市民派錢$10,000。排除任何陰謀論,他們都是以香港市民利益福祉為先。所謂"泛民派"不單不支持二黨進行拉布。另一方面,他們將原來就政府預算案提出的修訂全數切回,為了將自己同拉布議員完全切割。

議員的其中一個職務是審核和批准政府財政預算案(基本法第73條(二))。"泛民"提出的修訂相信是經過深思熟慮。現在隨便切回顯得行事兒戲,也違背了作為立法會議員一職的責任。他們的理由荒謬可笑。據說工黨議員何秀蘭向傳媒說,他們提出的修訂大概也包括在社民連和人力幾百項的修訂內,所以切回沒有所謂。若果屬實,工黨幾位議員和其他泛民功能相若,那不如不用發薪給他們,又或他們辭去職務,改由其他立場的泛民主派人士當議員好了。

其實拉布不是甚麽大不了的事,這是任何議會小數派向掌權一方施壓的手段。政府不會因為撥款通過不了而停止運作,因為有後備款頂。最叫自己生氣又不解的是今天明報報導這班"泛民"計劃和建制派合作修改議事規則限制拉布。反對派在立法會內已經屬於小數派,特區政府根本上可以通過任何一頂議案。拉布是反對派唯一殺著。這班泛民竟然去自廢武功,真不知道他們的腦中在想甚麽。也怪不得他們被激進派看不起和多番辱罵。

這班泛民有份參與"佔領中環"行動。我開始有不好的預感。

2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