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3, 2013

恐怖襲擊

美國波士頓馬拉松比賽發生恐怖襲擊,做成三死百多人受傷。炸彈威力不算很大,但內藏鐵釘利器等傷人之物件,隨炸彈爆炸時四散對受害者做成身體永久傷殘的後果。可見行兇者心腸之惡毒和處心積慮。執法部門行動迅速,行兇者一死一落網被捕。波市頓市民暫時可以鬆一口氣。但美國受恐怖襲擊的陰霾,又再揮之下去。


行兇者是一對車臣兄弟,信奉伊斯蘭教,去了美國達8至10年之久。據弟弟的朋友說,弟弟屬於活躍丶聰明丶又健談的人,完全猜不到對方會和恐怖活動有關。這就是恐怖活動"恐怖"的地方,因為行為完全令人猜不到,叫人防不勝防。一個看來正常友善的人,可能是一名恐怖份子。反而那些常常口出恐嚇言論的人,如北韓那個年輕領袖,大有可能是"講就兇狠,做就把撚"之徒。

我以為宗教會令人向好,但某些宗教好像產生特別多極端份子,對無辜平民百姓進行傷害殺戮以達到其所要目標,以為這就是神的意旨。真不知那位神真的如此壞心腸,還是傳教的人扭曲教義。無論如何,我覺得這類宗教和邪教無異,應該禁止才對。恐怖分子總是認為自己在幹正確的事。但是若果稍有理智,才不會把傷害無辜的人視為正確。

恐襲發生初期有媒體報導一些大陸所謂"憤青"以幸災樂禍的口氣看待慘劇。不止沒有對死傷者寄以同情,反而認為美國常常以老大哥身分對中國和世界事務指指點點,活該受點教訓。後來消息傳出第三位死者是在當地留學的強國人。"憤青"們忘記了國家"強大了",不少強國人在往外走。各國關係更加密切,世界愈拉愈近。以為事件和自己無關,只是天真無知的想法。

每發生這類不幸的慘劇,自己除了為死傷者難過外,也為身處香港感到慶幸。這裡沒有發生過嚴重天災或是恐怖襲擊。最接近一次,大概就是60年代由本地左派土共發起的。他們在街上隨意放置炸彈,又把批抨中國共產黨的人暗殺掉。這些恐怖份子消失了很久,但最近好像有復甦蹟像。不過他們用上全新方式和包裝,說成甚麽香港力量,但言論舉止卻十分恐怖。

2 comments:

  1. 恐怖主義之恐怖,在於自以為自擁真理。而即可真理也在自己一邊,卻又只會視對方為敵人。

    ReplyDelete
  2. 真理把無辜的人也殺掉,就不是真理了。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