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1, 2013

最近聽的中文歌

下面是十首我近日聽過,又有印象的中文歌。排名是否按照喜好而分先後,自己猜猜好了!



陳妍希 - Sorry
陳妍希自電影"那些年....."後成為不少少男或中男的女神。電影後有傳女神會推出唱片,但一直未有影踨。近日終於有聲氣唱片推出在望,女神還會負責當中所有歌詞。"Sorry"是第一首派台歌曲。其實這是首英文歌,聽過後不難明白為什麼新唱片遲遲未能推出,因為真的要說一句不好意思,無論唱功或是歌詞其實都很稚嫩。不過因為是女神,一切也不重要了。



王菲 - 致青春
另一位女神(音樂)王菲近日推出了新歌"致青春",是趙薇執導電影"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的主題曲。這是一首慢版情歌,以鋼琴伴奏,氣氛是淡淡然的憂傷苦澀。王菲的演唱如以往一樣精彩,歌曲由頭到尾都十分動人。



陳明恩 - 異種
一部電視劇令"鬼妹"陳明恩為廣大香港市民認識,更當上歌手。"異種"是一首K歌,旋律一聽便令人留下印象。王祖藍寫的歌詞可算是為陳明恩度身訂做,她的表現亦很不錯,歌聲動人和具有感染力。



C All Star - 音樂殖民地
基本上我對C All Star全無印象,不知他們如何組成,成員有甚麼人,又或有甚麼作品。但這首"音樂殖民地"我一聽到便喜歡。理由一,旋律是80年代流行的電子的士高節拍,很有懷舊feel。理由二,歌詞是關於聽歌習慣的轉變,短短幾分鐘像是一個音樂發展史。對音樂愛好者如我來說別有一番滋味。



庾澄慶 - 在一起
又是一首一聽便叫自己立刻喜愛的歌。風格是我喜歡的騷靈樂。哈林大哥的表現固然非常出色,他可算中/港/台灣三地最出色的男歌手之一。另外全曲呈現溫馨丶愉快甜美的氣氛,叫人聽得心花怒放,甚麼不快也會忘掉。



林俊傑 - 修練愛情
"修練愛情"是一首台式風格的慢版情歌,氣氛憂傷,內容關於愛情中不好的一面。歌曲旋律悅耳,歌詞感人,林俊傑演唱出色。



連詩雅 - 說一句
縱使連小姐有很多負面新聞,但我對她一直有不錯的印象。當然也不是因為喜歡她的一對長腿,而是她的歌聲內有一些東西一直吸引我去聆聽她。"說一句"風格樸實簡約,大部份以聲音清脆的結他伴奏,整體感覺舒服。連的表現有些似謝安琪,不知是湊巧還是刻意模仿。




謝安琪 - 最好的時刻
近日很多人談論謝安琪這首新歌。周博賢的歌詞說國民教育,說爭取公義,公民抗命等事情。人民歌后繼續為社會發聲,當然支持。




壞碑唇 - 雷克雅未克的情書
壞碑唇是本地一隊Indie組合,玩奏電子音樂。主腦叫Eric,原來組合的歌手叫Yvonne,不過今次郤是和另一位女樂手Yuki Lovey合作。據說雷克雅未克是北歐國家冰島的首都,Eric往當地旅遊後而寫。歌曲透出清新丶明亮丶舒適的氣氛,就像北歐潔淨無污染的天氣一樣,聽著叫人感覺十分良好。



泳兒 - 通電
泳兒是唱得之人,樣子也不差,可惜一直紅不起來,我個人認為是因為唱片公司不對她著力栽培而只投資在不懂唱歌的歌手身上所致。"通電"是和人山人海合作,水準已有保證。電音編排下歌曲氣氛帶點神秘和華麗,內容說一寂寞空虛女子在深夜亂撥電話,泳兒唱出當中情緒,表現很有吸引力。


2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