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8, 2013

新界東北發展是為了中港融合

我有理由相信,香港不是有太多人關心新畀東北發展一事。我是透過一個絕不科學的方法得到這個結論。細節如下。平日我在Facebook發放一些無無聊聊的生活瑣碎事或相片,例如去了那處,吃了甚麽東西,又或是家中二貓生活狀況等,都能夠得到十個八個like或留言。早幾天我發放兩篇關於新界東北發展的文章,卻是完全沒有人理會。


這大概也是不出奇的。平日我們都忙於上班。或是照顧兒女。或是去進修。或是休息。或是陪伴男/女朋友。每天時間也用去了八八九九,東北發展內容看來無比枯燥。同時又好像事不關己。誰還會去花心思氣力研究其前因後果。

特區政府大概也看準了這情況,見到現時反對的聲音不大,就擺出強硬姿態。一面說非發展不可。一面說是為市民好,東北是青年人未來主要居住的地方。我暫不計較發展將摧毀無數個在當地的原來家庭,叫人連根拔起。或是政府就發展種種的前言不對後話(例如林鄭月娥一年前說會用舊方法收地,現在卻是同地產發展商合作,變相官商勾結; 諮詢期說好是發展"新發展區",去了粱振英手上卻變成了"新市填",令諮詢變成"偽諮詢"; 陳茂波指粉嶺高爾夫球場合約到2020年才到期。被人踢爆其實一年通知球會便可以收地。又說球場一早在規劃中。卻又需要3年去研究規劃等等。)。但說東北是青年人未來主要居所,未免令人沮喪。

無可否認的事實是東北位於偏遠位置,距離現時市區中心路程遙遠。青年人日後若要在市區上班的話,需要花上不少時間和交通費,吸引力大減。相對來說,東北和深圳距離較近,北上發展比較上來說無疑合情合理得多。至於市區的樓宇屋苑,可以留給內地來港的富戶。原來東北發現就是為了方便中丶港兩地大融合,梁振英可算是用心良苦。但若果我有兒女的話,又多了一件事要去擔心。

2 comments:

  1. 喜歡睇你的blog,可能係自己問題, 每次睇完都眼花花, 或者用黑底白字, 對比太大所至。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