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5, 2013

陳茂波,請拿出證據來!

發展局長陳茂波繼劏房事件丶醉酒駕駛後又再爆出醜聞。最新鮮滾熱辣的是被某報章揭發由他負責推行的新界東北發展計劃,原來其妻子許步明在當地擁有多幅地皮。陳茂波涉嫌以權謀私,自己決定如何規劃發展,參與定出賠償金額,以及收取賠償的一條龍式荒謬吸水局面。



事件不是報章記者虛構出來的報導。一切有事實支持,得出陳茂波以權謀私的推論,完全合情合理。至於陳茂波對醜聞連日來的回應,郤是"擠牙膏"式,顯得左支右絀,或被人揭發疑似說謊。

陳茂波說地皮是作為假日時家庭成員休閒之用。但附近居住村民說從未見過陳一家。而地皮雜草亂生。除非陳一家嗜好愛"餵蚊",否則地方根本不可能作休閒用途。陳說自己從來沒有擁有地皮。有村民卻拿出租單收條清楚見到他的簽名,並指陳自稱是地方的業主。而陳的回應是:唔記得,唔知道。陳指持有地皮的公司由妻子及"其家人"持有,卻又被揭發所謂妻子的家人,就是陳茂波的兒子。

從以上種種,我想很難說服一般市民認為陳茂波是一個可信和可靠的人。

陳茂波上任發展局長短短一年,卻已經出現三宗醜聞。他的民望一直處於不合格水平,和屬於評價最差的問責官員之一。若果一切發生在一個有真正民主選舉的社會,或者他有一點點羞恥之心,就會下台而去。不幸他沒有作出對的選擇,還厚著面皮賴著不走。

陳茂波這樣做對自己丶對香港都完全沒有好處。因為他的誠信出現問題,令市民信任盡失。未來他推行任何政策,只會舉步為艱,困難重重。他可以做的,就是公開一切相關文件,讓真相放在陽光下給大家去看。而不是繼續用一些語言偽術回應質問。如此做法還可能勉強為自己惡劣的形勢帶來一點生機。否則我看他的前景只是死路一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