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8, 2013

繼續靚聲 Gloria 歌莉亞 ﹣ Perfect Match


曾經以goodmorningloria獨立音樂人身份,推出過數張唱片的香港女歌手歌莉亞Gloria推出了新唱片“Perfect Match", 這是她自去年的”My Voice Story"後另一張Hi Fi 發燒專輯。我有聽過“My Voice Story", 覺得還不錯的,也就買了這張新唱片。

”Perfect Match"仍然由音樂品牌Music Next出品, 旗下歌手還有Hi Fi天后陳潔麗。


音樂風格上新唱片和“My Voice Story"沒有很大分別。今次全翻唱別人作品,Gloria沒有如上次加入自己的創作。這或許會叫她的舊歌迷失望。歌曲都經過重新編排,以輕鬆、柔和,或是爵士樂旋律為主,配上結他、鋼材、管樂、bass等無電樂器伴奏,加上Gloira清純、自然、及可人的歌聲, 整體氣氛叫人感覺十分親切,真摯,和舒服。

選曲以80、90年代作品為主, 都是一些耳熟能詳的昔日流行金曲,並以組合的歌曲佔多。當中包括太極的“每一句說話”、Radias的“傾心”、Beyond的“喜歡你”、較舊一些溫拿的“只有知心一個”、草蜢的“心中的歌”、Shine的“燕尾蝶”、夢劇院的“天生一對”,還有達明一派的“石頭記”等。也有黎明的“一舞傾情”,和林憶蓮和Blue Jean合唱的“下雨天”。

我覺得選擇大部分是不錯的。只是有些歌曲太過經典, 如“石頭記”, 或是“喜歡你”, 無論如何表現很難跟原唱者比較。

我只以普通的唱機聆聽唱片,並非價錢高昂的Hi Fi機, 仍然能夠感受唱片當中美好的氣氛。我認為Gloria動人的嗓音始終是唱片的焦點所有,聽著可以叫人暫時忘記和抽離繁囂以及沉悶的世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