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5, 2013

倫敦二人男女電子組合 AlunaGeorge - Body Music


來自倫敦的二人電子跳舞組合AlunaGeorge在八月頭推出了首張專輯“Body Music"。他們的名字古怪,叫人不明所意,卻其實是以兩位成員的名字合組而成,分別是女主音兼負責創作的Aluna Francis 和音樂監製Geoge Reid。



兩位成員合作始於2009年。一次George在Myspace上聽到Aluna的聲音便被迷上。然後他冒昧找對方合作。那時候Aluna還是另一個組合My Toys Like Me的主音,George提議為她們歌曲作混音。二人合作直到今天。

Aluna不是歌姬類型的歌手,聲音比較單薄,不過嗓音甜美,富有RnB味道,又有些像小女孩。我覺得AlunaGeorge的電音風格比較輕盈,氣氛明亮,叫人聽得輕鬆不會有沉重壓力感覺。

在”Body Music"前AluneGeorge推出過幾張單曲,均獲得不錯的反應。去年底入圍了英國BBC電台的Sound of 2013名單, 最後得到第二名成績,敗於Indie pop組合Haim手上。

自己認識AlunaGeorge,是因為早前他們和同是來自英國的電子組合Disclosure合作了一曲”White Noise"。歌曲大受歡迎,得到當地單曲榜第二名位置。”White Noice"活潑躍動的電子節拍叫人一聽便會跟著音樂扭動身體。

"Body Music"內有14首歌曲,包括了在早前曾經推出為單曲的“You Know You Like It"、 "Your Drum, Your love"、和 "Attracting Flies"。作品以中、快版節奏為主,內容則圍繞男女間的感情事發展。開首的"Outlines"內容是傷感的,音樂很寧靜很輕鬆,帶有一些chill out 音樂類型感覺。“You Know You Like it"中Aluna的演繹充滿性感和挑逗味道,瑯瑯上口的副歌部分叫人一聽便留下印象。"Attracking Flies"有流行輕快的旋律,內容卻是對舊情人心死,對方再做甚麼自己也不在乎。另外的"Bad Ideas"、"Best Be Believing"、“Superstar"等都有相同流行明快曲風,叫人聽得愉快。”Your Drums, Your Love"在迷幻神秘的電音下是關於對愛情的執著沈迷。”Lost and Found"有躍動的節拍,一聽到便會叫人跟著音樂扭動身體。”Friends To Lover"在夢幻平和的電音下是關於歌者對一段關係的發展的猶豫。結尾的“This Is How We Do It"充滿了熱鬧和派對氣氛,明亮興奮的音樂叫人會提起雙手隨節拍揮動,為唱片帶來美好的完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