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8, 2013

重新認識 糖兄妹 ﹣ 謝謝您



組合糖兄妹推出了他們自2007年出道以來第一張精選專輯“謝謝您”,收錄了21首新舊歌曲。組員糖兄(阿峰)和糖妹(Kandy)不是真的“堂兄妹”,只是朋友,沒有血緣關係。他們在相熟朋友介紹下組成樂隊。開始時只接一些商場show表演,後來得到唱片公司WOW Music欣賞, 簽下他們成為旗下歌手。


我對糖兄妹的留意完全是後知後覺。他們已經組成了一段日子, 不過自己一直沒有多理會,以為又是一些過眼雲煙沒水準的偶像組合。直至近日聽過糖妹為某產品唱的廣告歌,印象不錯。然後看了她有份主持的港台普通話節目, 覺得她表現生鬼活潑。於是吸引了我去聽這張新唱片。

若我沒有理解錯誤,樂隊中二人的分工是糖兄負責音樂創作和樂器彈奏,糖妹則主要負責主唱部分,也有參與填詞。他們出道以來推出過只有3張唱片,兩張還要是EP。所以“謝謝您”大概已經包括了他們所有熱門作品,當中也有翻唱別人歌曲,分別以國語和廣東話演繹。樂隊音樂風格屬於流行中帶點清新的類型,作品都有悅耳動聽的旋律,氣氛多屬活潑愉快的。糖妹有一把青春和動人的聲音,不同風格作品應付自如,表現可人。

聽糖兄妹的國語作品,自己第一個印象是很不香港,很有台灣fell。“我最愛糖”是100分的甜蜜開心,糖妹的演繹叫我想起初出道時候的范曉萱。“一個人咖啡”和“留不下來”是不同的心情,但都有流暢悅耳的旋律。“你很胖”二人合唱, 可愛中有搞笑的一曲。“留不下來”清新可人。“我只想快樂”抒情中帶有壓抑和哀傷,叫人感動。

廣東歌“別煩著我”偏向流行K歌一類,緊湊和瑯瑯上口的旋律叫人一聽留下印象。“烈日當空”和“跑出天際”都有很夏日、陽光、和青春的氣息,感覺豁然開郎。改編歌“高妹”比原來版本俏皮可愛,更得我心。80年代初的“荳芽夢”改編後是充滿時尚和不落俗套的氣氛。

唱片中包括了兩首關於環保的歌曲, 分別是“地球應援團”和“世界也能感受”,顯得樂隊有一棵愛護地球的心。

聽完“謝謝您”,整體感覺良好,覺得糖兄妹無論創作和演繹都交出不錯成績。希望他們在樂壇能夠繼續走下去,得到更多人喜歡。

4 comments:

  1. 分別以國語和普通話演繹?

    ReplyDelete
  2. 糖妹唱歌的確中上水平, 雖然不算唱功超群, 但絶對夠用.

    但糖兄妹組合整體感覺好像只有糖妹, 糖兄似御用作曲人多過組合成員...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