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6, 2013

"我小"同"我小你老母臭西"的分別

小學女教師林慧思因仗義執言氣上心頭怒向警員"爆粗"一事繼續發酵。上星期日在旺角行人專用區有支持和反對林老師兩派人集會,雙方爆發衝突,並有支持林老師的青年被指搶槍被警員帶走。最後卻又戲劇性地原來"只是一埸誤會"。



正如有網民說,被指搶槍可以死得人的。最後警方指只是一場誤會可算十分荒謬。不過,整件聲討林老師的事也是很荒謬的。

又請先留意一事。根據練乙錚先生在其報導專欄指出,林老師並非以粗口辱罵警員。當天那句WTF不是針對某個警員。情況就如當我見到一件很荒謬的事,會衝口而說"我小"。見到一個我很憎恨的人,我會說"我小你老母臭西"。二者當中是有著分別的。

反對林老師的一方是一個叫甚麽家長聯會的組織,據說中方背景濃厚,發起了一個"支持警隊嚴正執法!粗鄙文化遠離校園!"簽名活動。他們認為林老師將邪歪風氣帶入校園,所以覺得有需要去以正視聽,保護孩子。

警隊能夠嚴正執法,不受任何事情影響(包括個人利益丶或政治),當然是一件好事。亦是作為警員基本的最求。不過引發現在的紛擾,正正是由於當日警方沒有公正執法,對"愛"字頭一派過火的行作出縱容和包庇。所謂家長聯會的口號其實是完全不對題。

至於說林老師將歪風帶入學校,也是說不通的。第一事發當天她不是代表任教學校,甚至以老師身分出現,只是一名普通市民身分,甚至被人譏笑為"師奶"。沒有任何證據証明林老師在學校說粗口,或是一位不稱職的教師。反而她過去曾經得到優秀教育獎。


林老師因為見到不合理事情而發聲,然後遇一對男女警員態度惡劣回應才氣上心頭"爆粗"。衡量整件事情,林老師說粗口"事小",警方執法出現問題"事大"。她仗義的行為應該表揚才對。該家長聯會只針對小事,卻對更嚴重問題不顧,並一直"咬著"林老師不放。背後另有目的是十分清楚了。

2 comments:

  1. This is not only unfortunate, but it seems to be a clear sign of what is coming, surely and gradually. It seems that the SAR government is trying to 'brain wash' the citizen to accept what is obviously wrong as right, by putting on endlessly the same sort of unbelievable incidents. As the citizen has now found out that there is nothing that they can do about it.

    ReplyDelete
  2. Good observation and sadly I think it could be true.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