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 2013

路見不平的林慧思老師

我們小時候,或是從長輩口中,或是從學校, 或是從小說電視劇之類,一定有聽過“路見不平,拔刀相助”這句話。話的意思簡單不過。不過到了今時今日大概已經不合時而, 至少在香港是如此。

法輪功信眾多年以來在假日都會在市區不同地方宣傳中國共產黨的壞處。在言論自由和沒有影響其他人情況下本屬無可厚非,各有各做。但近日崛起的“愛”字頭勢力,多番主動地對法輪功信眾作出無理挑釁和騷擾,而警方卻無動於衷。

日前在旺角行人專用區又發生同類事件。一個名為青年關愛協會的親建制組織對法輪功宣傳作出惡意干擾。警方對他們所作所為若果不是無動於衷,也實屬”放軟手腳“不作處理。不少市民都對青關會行為看不過眼作出責備,包括一位小學老師林慧思女士。

她先禮貌地質疑警方處理手法,但卻遭到一男一女警不禮貌和可能屬違法的對待。他們要求林老師後退,突然設立封鎖線,恐嚇若她不依就把她帶回警署,郤沒有按法例要求提供拘捕理由。林老師被警方不公平和不合理行為氣得說了一句粗口,就被人斷章取義將剪輯過的影片放上網大造文章,追究責任,卻完全漠視警方的失職行為。

林老師當日反應當然屬於“路見不平,拔刀相助”。若果說粗口是“行惡”,跟青關會所作的或是香港警方不公義和選擇性執法比較,實在屬於“微不足道”。若捐不在校園只是普通市民身分的林老師說粗話不對,那身穿整齊制服的男女警員更應停職調查是否違反紀律。可惜林老師卻受到各方不合理指責,並要作出道歉,實在是匪夷所思。我認為青關會和警方更應受到市民責備。

當執法部隊日漸明目張膽存有偏私,執行路人皆見的政治任務,路見不平的成本是更加高昂,變得不合時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