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5, 2013

移民去!

早前好像見到有則新聞說,香港今年上半年移民外國的數字較上年同期上升了8.3%, 為3,900人。這不是一個很大的數字,但我想也有一定的意義。無獨有偶,自己最近也生起移民外國的想法。



自己升大學時曾經跟隨家人移居外地,目的地在南半球。若這次成事,目的地應該在北半球。移民一次被動,一次主動。人生中需要兩次離開出生和成長的地方,我認為是一件仆街、難過,和令人沮喪的事。若果這次真的離開了,大概我是再也不會回來居住。(儘管我明白never say never)。

好像聽過有人話中國人是一個移民的民族,人們因生活丶戰爭丶政治丶或種種理由離開家園。世界各地,連一些你聞所未聞的地方,也能找到一間中國餐館,見到中國人的影子。香港移民潮第一次我想是發生在80年代初,當時中丶英兩國政府就香港前途談判,人們充滿疑慮。另一次就是八九六四屠城發生之後,大家對中國共產黨信心盡失,感到十分驚恐,紛紛去尋找出路。不過回歸後生活環境没有想像中惡劣,又吸引了大批人回流香港。

每個地方都有它的優點和缺點。外國一般會有更大更好更舒適的生活空間。良好的教育丶醫療和長者退休制度。香港交通四通八達,服務亦有水準。電子通訊高速普及流通。日常生活十分便利。

叫自己產生移民的想法,是因為見到現在香港不論人和事都在快速腐化中。例如孩子們的教育被染紅洗腦。房價瘋狂式的上升。旺區街上的商店只有幾類,就是藥房丶化妝品店和金飾店。街上又密密麻麻的擠滿了沒有禮貌,行為舉止欠缺文明的強國人。物價不斷上升,和工資升幅嚴重脫軌。

而最叫我感到不滿和忍受不了的,是政府的表現一屆比一屆不知所謂。而我們除了指罵外,是改變不了任何事情。梁振英上場後整體氣氛更是急轉直下。最近他甚至刻意挑動市民撕裂丶製造白色恐慌丶盲目支持警隊丶高調發布反智和違反常理言論丶甚至有傳聞指和黑社會搭上關係,都是叫人感到十分憤怒,卻又無能為力。

要在香港生活得開心愉快,需要具備的條件是只顧吃喝玩樂,風花雪月,不理時事政治,不管是非對錯,將公義良心收起來。可惜自己在這那方面完全沒有資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