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1, 2007

時事數則

()
美國次级按揭危機影响全球,令世界各地股市大幅波動。所謂次级按揭,是指银行接受一些貸款纪錄欠佳的人借貸,然後經投資銀行包裝成風險程度不一的按揭抵押債 劵,轉售給其它投資者圖利。據說一些原先有優良評级的債券,最後變得一文不值。那到底是銀行家們原本真的以為山雞經過悉心打扮後可以變成鳳煌,還是當初大 家通通走漏眼,有沒有人可給我答案? 

()
國內又發生礦難事件,大约180多 名礦工相信性命是凶多吉少。胡温同樣作出指示,要求盡快搶救工人和對事件作出調查。另一方面,又有消息指官方封鎖消息,不給傳媒報導這事故和告訴工人親屬 們搶救的情況。這類事故是不停重覆地在國內發生,看得我己麻木。到底那一天這類慘劇才能完全在中國消失,還是這便是中國人的命運?

()
因 「愛國愛港」人土馬力病逝而令立法會港島區需要補選,引來泛民主派又再面臨分裂局面。或者正確點說,泛民是從來沒團结過,一直尤如一盆散沙。黃毓民擔旗的 社民連,不時出來搞局,令得原來支持泛民的人也感到心灰。到底教授是真的在為香港民主打併,還是在搞分化,只有他自己才知道。不過,我相信若泛民這次不能 團结而最後得出數個人來競逐的局面,補選的勝方非毒瘤莫屬。

()
扎鐵工人在星期天的示威遊行,沒有先前失控的局面出現,一切來得井井有條。社會上很多人指責工人不對,說他們擾亂社會,又說工資多少自有市場調節。我卻奇怪為何沒人責備僱主無良,欺壓工人,就像這些是從沒發生的事,又或工人應該逆來順受才對?說工資會由市場調節的人,難道他們不明白現在就是因為調節失衡,工人們忍無可忍,才要上街嗎?

()
今天在報纸見到給馬力的訃文中,說他「在病重期間,十分牽掛他一直服務的香港市民,直到生命最後一息。」當日他發出「碌豬言論」的時候,應該也是離死不遠。我倒是想知道他死前所牽掛的香港市民,到底是甚麽人,令他相信他牽掛的人會支持他這番言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