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6, 2007

Prince- Planet Earth



八十年代在美國流行樂壇有兩位很受歌迷歡迎的黑人男歌手,同樣都是充滿才華並能裝造出出色的流行音樂,但形像上卻屬一正一邪。當時健康正氣的一方是Michael Jackson,而帶點邪味的便是Prince。

有一些歌手你可能會被他的外形影響而對他音樂沒產生興趣來,Prince應是這類例子。他個子矮瘦,樣貌猥瑣和總是色迷迷的,是叫人一看便討厭的人。若你因為這個原因而不選擇聽他的歌,那可真是一個損失。他的唱片雖然不是每一張也是傑作,但總能給我一個很好的聆聽經驗。

「Planet Earth」是Prince今年剛推出的新專輯。大碟內十首新曲,每首也有不錯的水準。

開首唱片的主題曲「Planet Earth」,內容說及環保。歌曲層次感豐富,漸進的氣氛從起初的簡單鍵琴伴奏到續漸加入了keyboard、和唱、鼓與電結他等。情緒由平靜到激情,很不錯的一曲。

接著的「Guitar」是火辣辣的作品。那段剌激的guitar solo聽得令人亢奮,歌曲很富rock的味道。
經過兩曲熱身後,氣氛突然一轉,Prince帶來了一首帶有爵士醉人情懷的「Somewhere Here On Earth」。歌曲彌漫誘人的氣氛,絕對令人聽出耳油。

「The One U Wanna C」有輕快調子並帶點country味道,歌詞簡單直接卻動人。

「Future Baby Mama」是一首R&B作品,柔滑的旋律能輕易打入聽眾的耳朵內。

「Mr. Goodnight」是另一首R&B歌曲。今次Prince以rap的形式演繹,配合迷人的女聲伴唱著,旋律令人迷醉。

「All The Midnights in the World」是簡短的一曲但有不錯的旋律和氣氛。

跟著的「Chelsea Rodgers」我認為是全碟高潮所在,此曲亦是大碟內自己最愛的一曲。70年代disco- funky的節奏,有著熱鬧和令人很high的氣氛,完全令人聞歌起舞。

「Lion of Judah」重回guitar rock 的方向,不過屬碟中我認為唯一水準較普通的作品。

結尾的「Resolution」有簡單易記的節奏和清新動人的旋律,內容帶反戰信息,很有意思。

若你是皇子的歌迷,應該會喜歡這唱片。若你從沒接觸過Prince,「Planet Earth」會是一個不錯的起步點。

喜愛歌曲: 全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