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4, 2012

960萬平方公里的中國郤容不下一個陳光誠


陳光誠終於逃出中國,一家人乗坐飛機到達了美國紐約這個自由但陌生的地方 。說是”逃”,我想該錯不了多少。當中曲折艱難的程度,若果能拍成電影,會比片集”Prison Break”好看多倍。陳到了紐約第二天,就和家人去了公園曬太陽和共敘天倫。電視新新聞畫面並不清楚看到陳面上的神情。他是應該開心愉快的。不過,我卻是感到十分悲哀。


一個中國人,在自己的地方完全享受不到人身自由。整天被人監視,壓迫,連家人親子友也受到牽連,小小的孩子政府官員也不放過。他丶妻子和孩子要離開自己國家才可以真正呼吸自由的氣息。這不是一件十分悲哀的事情嗎? 陳做錯了甚麽事得到如此下場? 他只是幫助弱勢人士去指出某些共產黨官員的不當行為而矣。我實在不能說為他能夠離開中國感到高興,但又確實因為他終於可以脫離中國共產黨魔掌而鬆一口氣。
中國面積有960平方公里,屬於全球面積最大國家的前列份子。可是中國容不下一個陳光誠,我覺得是可笑又可悲。陳光誠一介書生,可以做出甚麽事令共產黨如些懼怕? 這個政權真是虛脅得很。聽過有人說,陳光誠破壞社會和諧,所以應該受罰。我即時反駁對方說社會完全禁聲或單一言論不等如和諧。而我們一直在香港享受很大程度的自由,是沒有條件說內地官員如此對待陳光誠是合理的。若我們能夠代入他的情形去想,大慨就不會說出如此冷血的話。可惜,我不知道有幾多人有這樣想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