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3, 2012

曲婉婷 Wanting Qu - Everything In The World




有時候,自己遇到一些歌手,一聽到他/她的歌聲便會被其獨特的聲音吸引,然後四出努力尋找對方是誰。曲婉婷(Wanting)就是這樣一位叫我著迷的歌手。
第一次我聽到曲婉婷的歌聲是在電影”春嬌與志明”中,她的”Drenched”被選為電影內的插曲。那是電影近尾聲部份,男主角張志明在機場尋找女主角余春嬌的蹤影。然後二人四目交投,場面感人,背景就響起”Drenched”這曲。自己除了被電影情節感動外,也被Wanting的歌聲深深吸引。她的聲音暖和親切,充滿女性的温柔,聲線成熟並帶點磁性,聽落有些像台灣的Joanna Wang或是外國的Christina Perri。



從互聯網上找到的資料,曲婉婷在中國黑龍江哈爾濱出生,16歲那年到了加拿大温哥華唸書,現今仍在當地居住。她自小學習音樂,對旋律有很強敏感度。曲是一位原創音樂人,愛用琴鍵寫歌,音樂風格屬於西洋流行曲一類。Wanting多用英語創作,但也有寫國語歌曲。她的英文發音在我這外行人聽來十分標準,跟洋人們沒有分別。曲得到加拿大著名唱片製作公司Netwerk的賞識,簽下了唱片和經理人合約,亦是該公司第一位華裔女歌手。據說,曲最近在互聯網上人氣急升,得到很多人的注意,Youku中可以找到不少她自彈自唱的片段。
Wanting最近推出了個人專輯”Everything In The World”。我原先在KKBox遇上這唱片,不過不知道甚麽原因後來落了架(好像KKBox原來沒有獲得受權)。在Amazon中可以購買 ”Everything In The World”,亞洲郤不知甚麼時候才正式發售。唱片內有12首作品,包括了9首英文和3首國語歌。雖然屬於流行曲風格,但歌曲感覺並不俗氣。內容環繞感情/ 生活/ 又或是歌者一些想法。當中以抒情歌為主,旋律悅耳又正面,配合Wanting獨特和具感染力的歌聲,感覺舒服動人。”Drenched”丶”Hideaway”丶和”Hand Hold”等等都是類似佳作。”Anxiety”是氣氛相對偏向暗黑和落泊的一曲,Wanting表現孤單無助。”Life Is Like A Song”和”Jar of Love”則是調子輕快的歌曲,呈現積極丶正面和愉快的感覺。
曲婉婷聲音富有個人魅力,創作具有水準,是一位具有實力的新人,前途光明,值得留意。


1 comment:

  1. 我也很喜欢曲婉婷的歌 听到你介绍就很兴奋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