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8, 2007

社會動亂

早前有報導說世界銀行一份有關中國污染狀況的報告,有近三分一的內容被中國要求刪除。報告中說到因為污染問題,中國每年有75萬人過早死亡。中國政府要求刪除污染地方的名字,理由是這些內容太敏感,公佈的話有可能會引起社會動亂。

看到這則新聞,立刻令我想到多年前的非典。這已是很多人認同因為中國政府早期對事件的隱瞞,令非典最後做成這樣大的傷害。看來他們沒有在該次事件中學到甚麼來。

把事情公開真的會造成社會動亂? 我想短暫的騷動是會有的,但政府若能夠適當地處理,如協助居民遷移住其它地方居住,並提供生活上的援助,想來也不是太困難吧!應該也用不上多少錢,中國現正強大,財政儲備多的是,救救人民也不為過呀。

最教我難接受是當政者的思維,發生甚麼事立刻想到的便是隱瞞,也不明白紙始終是包不住火。出了事最後又會以打壓人民為手段,這大慨便是專權獨裁者的處事方法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