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6, 2007

Kelly Clarkson - My December



Kelly Clarkson給我的感覺就像是我們香港的容祖兒。兩人都沒有漂亮的面孔,突出的身材,卻有一把十分吸引人,可以很勁亦可很以soft的聲線,同時充滿了”星”味。

最近Kelly推出了新專輯「My December」,這是她第三張個人唱片。這次唱碟內每首歌曲她也有份參予創作。把唱片聽了一遍,感覺不錯。

「My December」一碟內有不少不同類形的作品。

「Never Again」、「Hole」、「Don’t Waste Your Time」都是節奏強勁,rock味十足的pop rock 作品。歌曲中穿插著很有勁度的結他聲和Kelly超強的vocal,令人聽得熱血沸騰。

「Sober」是一首氣氛營做得很不錯的rock ballad。大半首歌也是簡單的音樂安排,突出Kelly充滿深情的演釋。

「One Minute」是唱片內電子味多一點和旋律較跳躍的一曲。

「Haunted」是調子較憂傷的一曲,有些像Evanescence的歌。從Kelly的website得知,這曲是有關一個與她自小成長的好友自殺死去的事。

「Be Still」是一首很laid back的歌曲,有些像Sade的感覺,充滿了懶洋洋和令人鬆馳的旋律,十分動聽。

「How I Feel」屬teen pop的作品,音樂帶點少女味道,Kelly唱來也像刻意帶點cute味的唱法去演釋。

「Yeah」一曲充滿獨特時尚及帶點funk的味道,據說此曲受Price和Chaka Khan等歌手影響,歌曲雖短但卻是很精彩的一曲。

「Irvine」是一首很靜態及acoustic的作品。Kelly以很輕很柔和的聲音唱出,歌曲有一種很冷但知性的感覺。

此碟結尾有一首hidden track「Chivas」,在「Irvine」完結後1分鐘左右播出。這也是一首acoustic作品,簡單伴奏配合Kelly動人聲音,一個美滿的完結。

Kelly Clarkson這張新專輯是07年so far另一張很不錯的唱片。

喜歡歌曲:

Sober, Haunted, Be Still, Yeah, Irvine, Chiva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