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30, 2007

Missy Higgins- On A Clear Night



雖然我在澳洲唸過幾年書,但對這個在南半球島國出產的樂手認識不多。數數手指,也只有ONJ、INXS和Kylie Minogue。早陣子往當地出差,偶然乘車時在收音機裹聽到一把很吸引人的歌聲,歌手是Missy Higgins。

八十年代出生的Missy Higgins,出生和成長在澳洲墨爾本。她是一名唱/作唱手,年少時已鋒茫漸露。後來在2005年推出了首張個人專輯「The Sound Of White」,當中一曲「Scar」很受歌迷歡迎,並為她贏了不少當地音樂頒獎禮的獎項。2007她推出了第二張專輯「On A Clear Night」。

新專輯內的作曲為填詞也是由Missy Higgins負責,並演奏出不少樂器,才華出眾。她有一把動人、年青、富情感和讓人很容易接受的聲音。專輯內音樂類形屬非主流流行曲,而帶點另類風格。歌曲多以結他伴奏,亦有以鋼琴為主,全都旋律動聽。首張單曲「Steer」便是以結他伴奏的輕快作品,內容正面,說人要掌握自己生命。另外的「100 Round The Bends」和「Peachy」也是風格近似的歌曲。「Where I Stood」是一首極為動聽的piano ballad,歌曲充滿了淡淡哀傷的味道。「Secret」一曲在編曲上是帶點神秘的感覺。「Angela」和「Going North」就帶有country歌曲 的影子。結尾的「Forgive Me」調子極為簡單,全賴歌者出色的演繹令此曲變得十分精彩。

聽這張「On A Clear Night」會給你帶來意想不到的驚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