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30, 2007

慚愧/ 皇后碼頭/ 林鄭月娥

三十多度的高溫,極怕熱的我是甚麼地方也不願 去,只是留在開著空調的家中。原本想去皇后碼頭出席今天在那兒為保留碼頭而舉行的論壇,也因天氣太熱所以沒成行,而只是透過電視觀看現場的情況。當看到不 少市民不理浩熱天氣,照樣出席大會發表意見和作垂死的支持,看到本土行動成員對理想的執著,令我這個甚麼也沒做,只貪圖個人舒服的人感到慚愧。 
這次皇后碼頭看來是非要被政府拆掉不可。其實我對皇后碼頭沒有多大的情感,但對於把天星鐘樓、皇后碼頭、和愛丁堡廣場這些有歷史意義的建築物和地方拆毀掉, 為的是去建新的公路和摩天大廈,我又不會同意。我想交通擠塞不是靠多建些路便能解決,因為愈多路建成便會愈多汔車使用,而交通擠塞這問題只會是循環不熄。 另外,中環已有太多高廈,壓迫感已很重,空氣污染也嚴重,為甚麼還要去建多一座呢?至於香港賴以聞名世界的維多利亞巷,被港、九兩邊的填海工程弄得愈來愈近,乘船渡港的時間是愈來愈短,政府是否要把兩岸連成一體才罷手?

我不能不佩服林鄭月娥。今天她單人匹馬出席這個論壇,面對一面倒的批評和指責,她都是從容應對。雖然大家對政府寸步不讓的態度非常反感,但她也沒發出刺激群眾情緒的言論,這和葉劉捍衛23條立法時的做法很不同,值得一讚。

伸延閱讀
再見,皇后- 田中小百合
彌留中的皇后碼頭- Winte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