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5, 2007

真真假假

早前才看到新聞報導說內地有無良商人以紙皮作包子假餡料圖利,轉個頭原來故事才是假的。中央電視台澄清那是電視台有工作人員為了出名和獎金編出來的虛假事情。

到底那一個版本才真實?我看在這個地方上發生的事是沒有真與假之分,而只有政府給和不給人民知道的分別。從過去所發生的事來看,就算是一些真實發生了的事,若國家不想民眾知道的,認為是有損社會穩定或其它甚麼原因的,傳媒是不能去報導。

那樣人們是否真的無法知道正確消息?我看又不一定的,應該是有一些蛛絲馬蹟可尋。例如某人說了一些話,然後便被指洩露國家機密而給那關入牢中,那事情有可能是真的。一些在網上流傳的消息,若貼子很快便消失了,那消息也有可能是真。據說,消息消失的時間愈快,那可信的程度便愈高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