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9, 2012

為劉青雲不值


週末晚上我沒有外出,留在家裡看電視直播的第31屆香港電影頒獎典禮。自己好像每年也有看這個節目,看過後總又批評這樣不好那樣不好,但待明年到來還是又會再看,十分矛盾。自己也想不到甚麽原因會這樣子。可能是因為無聊沒有其他節目。也可能因為我覺得這是香港電影界唯一的頒獎禮,有一定代表性,所以給予”支持”。


今年頒獎禮用上五位主持,分別是曾志偉丶其女兒曾寶儀丶鄭中基丶林家棟,和Angelababy。五人表現一般。獎門人還是老模樣。曾小姐的台灣風格太過濃厚,不太合自己囗味。其餘三人明顯”照搞讀”,表現拘謹。主持人沒有火花,沒有交流,沒有驚喜。節目開始時找來詹瑞文來個”楝篤笑show”。我對詹的”笑話”一向不敏感。當晚他表演了差不多十分鐘,我是悶出鳥來,半點也不覺得好笑。
今年頒獎禮入圍多部電影都是中丶港合拍片,包括”武俠”丶”龍門飛甲”丶”新少林寺”丶”畫壁”丶”單身男女”等等。我知道很多年都是這樣子,不過今年我特別覺得參賽的電影愈來愈沒有”港味”,跟香港人距離愈來愈疏遠。自己最感神奇又不解的是”讓子彈飛”竟然也可以入圍競逐。這不是去年還是前年的一部內地電影嗎? 我想電影業再這樣走下去,還再有沒有需要特別弄一個香港電影頒獎禮? 何不和內地合拼辨一個中華電影頒獎禮好了?
“桃姐”風頭厲害,也奪得數個重要獎頂。最叫自己意外的是影帝竟然落入劉德華手中,之前熱門的劉青雲落選了。我沒有看過”桃姐”,看過的朋友認為劉德華表現很平凡。但亦有人說他演得內斂,脫離以往演出方式,大有進步。各說法都有支持者。若我是評委,我會選”奪命金”的劉青雲當影帝,覺得他飾演那個”有些傻有些天真”的黑社會人物十分全神投出。劉青雲演戲多年,雖然不是”靚仔”,但是一個出色的性格演員。他的演技從十多次入圍金象獎最佳男主角得到肯定。無論搞笑或是正經的角色,落在劉手中總能發出光芒,很少失手。由早期的”七月十四”丶”播種情人”丶”喂!搵邊位”,到近期的”竊聽風雲2”丶”奪命金”丶和”大魔術師”我全都看過。有可能他是除周潤發外我看過最多電影的本地男演員。劉德華獲獎時表現錯愕,說原因可能因為他一直支持電影業。若真是這樣劉青雲實在輸得不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